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她卡梨泰院6層人牆!旁邊女孩「5分鐘就斷氣」 父親拼死遞出孩子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南韓梨泰院29日萬聖節活動爆發大規模推擠踩踏事故,人牆甚至疊到6層。截至當地時間31日上午6時,事故死亡人數為154人。遇難外國人增加至26人,其中包括4名中國公民。大陸官媒《新京報》採訪了3名中國籍親歷者。其中一人表示,看到一家三口中的父親眼神無助地抱著四五歲的孩子,但一點兒沒鬆力氣,拼命地想把孩子遞出來。

▲▼南韓梨泰院慘劇。(圖/翻攝自新京報)

▲徐青後來渾身是傷。(圖/翻攝自新京報)

講述人:徐青

徐青表示,「回想起昨夜發生的情況,依然覺得難以呼吸。當時狀況慘烈到超乎想像,感覺幾百斤石頭壓著自己。因為我個子高,有170公分,所以還能盡力伸著脖子呼吸,右邊個子矮的女生可能150公分,我看著她斷氣,5分鐘就窒息了,就在我旁邊,我眼睜睜看著。」

她回憶,「小巷子很窄,剛走到一半就被卡住了,沒辦法動。突然之間,前面的人倒了,倒了一排,倒了兩排,都倒了,我和我朋友被夾在中間,一點兒也動不了,被擠得不行,一點空隙都沒有,呼吸不暢,我既沒有碰到牆也沒有站到地上,完全是被人擠著的。」

徐青說,「被壓倒的時候,我倆還挽著手,但是壓倒後就有人擠到了我們中間,把我倆隔開了。我朋友在中間的位置,我在靠右邊牆的位置,所以她比我嚴重。她當時就暈倒了,我比較壯,不像我旁邊的女生那樣,她真的一下就倒在我面前,我們的臉挨得很近,她很快就窒息了。後面的男生開始吐血,就在我旁邊吐血,我害怕死了,手指頭都動不了,硬是挺著才能呼吸。」

她表示,「警察來得很慢,來了之後想從前面把壓在下面的人抱出去,但是抱不動,就一直往外拔人,一個人也沒拔出去,全部就堆在一起,我後面一個人接一個人,兩三百人壓在我身上那種感覺,我被壓得腿已經沒有知覺。就這樣持續了一個小時。」

「事故發生時大約晚10點10分,晚11點多我後面的人才一點一點撤出去」,徐青稱,當晚,「我去醫院檢查之後說不是很嚴重,拍了片子,骨頭沒事,但心肺還沒有檢查,讓我打車回家,自己休息。現在胸腔還有擠壓感,不敢大口呼吸,腿上胳膊上都有被擠壓後留下的淤青,依舊很疼。凌晨,我去急診室看朋友。朋友拍了片子,也沒有大礙。」

最後,她心有餘悸表示,「現在看到梨泰院的新聞,大家可能感到的是震驚,而我卻是後怕。一個鮮活的生命,前一秒還在喊救命,下一秒就沒有了呼吸。我當時就想著活,只想著活。」

▲▼南韓梨泰院慘劇。(圖/翻攝自新京報)

▲張立堂說從地鐵站開始人就很多。(圖/翻攝自新京報)

講述人:張立堂

張立堂回憶,「現在回想一下,昨天其實從地鐵站就已經開始不太正常,人太多了。我是個攝影師,帶著相機一邊拍一邊走,一開始還能拍照,後來人越來越多,我逐漸覺得不是自己在走,而是被動的,被人群帶著往前,已經沒辦法控制前進或者後退了。」

他表示,「後來一股力量差點把我推倒,我的第六感說,危險了。我意識到,一旦要是跌倒了肯定會出事的,就開始想辦法奮力往邊上擠。這時候我看到夜店的邊上有根柱子,趕緊擠過去和一些女孩一起扶著柱子,不讓人群把我推走。我站在那裡,看不斷往前湧的人群,中間的部分特別擠,層層疊疊的,我從來沒見過這種場面。」

張立堂直言,「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家三口,父親眼神無助地抱著四五歲的孩子,但一點兒沒鬆力氣,拼命地想把孩子遞出來。旁邊不知道是路人還是酒吧工作人員,趕緊把孩子接住了。」

他稱,「剛開始的時候,南韓人也只是罵『很煩,怎麼這麼多人』之類的,後來就開始有哭喊聲了。真的走出去後,滿大街已經是救護車了。走出那一小塊兒區域,別的巷子裡還是有很多人在開心地玩,好像停在那裡的救護車對他們沒什麼影響。」

▲▼南韓梨泰院慘劇。(圖/翻攝自新京報)

▲親歷者拍到驚悚的畫面。(圖/翻攝自新京報)

講述人:張桐

張桐回憶,「意識到不妙後,我拉著朋友開始想著往外走,但是那條小巷子非常窄,而且只有這麼一個巷子,有人往裡走,有人往外走,大家就擠在一起了。」

他表示,「還好我們兩個在國內的時候看到過這種踩踏事件的科普,知道要貼著牆邊走,我們兩個就往牆邊擠,然後貼著牆往外走。有的時候實在是走不動路了,我們就進到店里或者是爬到旁邊擺放的一些箱子上站著,能踩就踩著站一會,休息一下,讓大家先走一走,等人稍微活動了,能走的時候,再繼續往前。」

「有一家烤肉店的門是推拉的,有一陣子好多人就直接被擠到店裡面去,後來店家看見好多人都進去,就把那個門給關了」,張桐稱,「你根本沒有辦法選擇方向,人群往哪裡走,你就被推往哪裡,我們一直貼著路邊走,就算沒有牆的話也是靠著路邊走。」

他慶幸稱,「晚上9點51分,我走出來了。坐地鐵回去的時候,我還看到有好多好多的人在往那走,還跟朋友感嘆,這樣會不會出事兒。剛到家就看到留學生的群裡,有人說出事故了。然後慢慢地,影片照片就多了起來,很多人可能剛剛擦肩而過,下一秒就躺在那裡。也有很多人都聯繫不上。」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0/3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