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小區騎自行車 9歲童撞死2歲娃 傳家長打算賣房賠償

大人鬆手1秒,2歲娃被社區童騎單車撞死。(視頻截圖)
大人鬆手1秒,2歲娃被社區童騎單車撞死。(視頻截圖)

湖南長沙小 日前傳出一名歲9男孩在小區騎自行車撞死2歲女娃意外,監控畫面顯示,一家長正帶著女娃散步,大人鬆手瞬間,一名身穿藍色衣服的男孩突然從後方騎車而來,女娃被撞後腦著地,送醫搶救無效身亡,網傳肇事男孩家長準備賣房賠償。

香港01報導,監視器畫面顯示,一名大人和幼兒站在社區道路上,大人本來是牽著幼兒的,但在轉身鬆手瞬間,幼兒突然向路的另一邊跑去。而就在這時,一名身穿藍色衣服的男童騎著單車過來了。 2歲娃躲避不及被撞倒地。

後有網民稱,事發廣西南寧市匯東星城社區,被撞的幼童年僅2歲,後經醫生搶救無效不幸身亡,男孩家裡準備賣房賠償。不過,報導流傳後,南國今報闢謠稱,此事發生在湖南長沙一社區。

大部分網民看完影片後,指出家長責任更大,「這位看護的家長最少應該承擔大部分責任」、「大人也有責任,明顯大人沒牽著小朋友,小朋友又往後跑的動作」。紅星新聞報導,其實類似現象的確時常發生在眾多小區道路和活動場所中,孩子們騎車、滑滑板車追逐打鬧的場景並不鮮見,也不乏撞到其他行人的驚險時刻。

隨著上述消息的傳開,多個小區陸續向業主發出提示,加強小孩安全教育,不在小區內騎自行車,不追逐打鬧。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0/3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