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9月女嬰哭鬧遭保母掌摑 父母氣炸提告

台中又傳虐嬰。一對父母透過居家托育服務中心轉介,把9個月大的女兒,托育給有證照的保姆,短短一個禮拜,孩子的臉上陸續出現不明的傷痕,氣得報警提出告訴,檢察官查出,因為嬰兒哭鬧,保姆徒手毆打她的右臉頰及下背部,將保姆起訴。

台中一名9個月大的女嬰,稚嫩臉頰出現不明傷痕,女嬰的父母,7月1日將女兒送托給居家托育中心,2日發現孩子的耳朵疑似有瘀青,4日看到孩子左右兩邊臉頰都出現瘀青,7日左邊額頭又有瘀青的情況,保姆解釋應該是在地墊玩具堆撞到,女嬰父母帶孩子驗傷並且提告,不少人看到女嬰紅腫的臉頰,又氣又難過。

更痛心的是,女嬰送的居托中心,是受到政府監督和認證,還是發生保姆傷害嬰兒的案件,家長說:「非常無奈希望他們幫我們把關,最好是可以有一個查詢的管道,證照是真的,然後她也有合法的環境。」家長說:「很氣啊超氣的,就覺得沒有耐心的話,為什麼要做這種工作。」

檢察官查出,因為嬰兒哭鬧,保姆徒手毆打她的右臉頰及下背部,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說:「被告涉犯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嫌明確提起公訴,並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請法院加重其刑。」

台中市社會局兒少福利科股長黃舒那說:「事發之後我們也針對這名保姆,進行兩次訪視,她也在事情發生之後,加裝了監視器,目前是沒有收托相關的幼兒。」社會局指出,如果法院判決確定保姆違反刑法,將依兒少權法重新評估,最重可能廢止保姆登記證並公告姓名。

新聞出處: 
華視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0/2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