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懷疑女兒被欺負 離譜家長衝教室飆罵毆打小一女童

台中郭姓女子自認女兒被同學欺負,一早跑到教室大喊質問,還抓另名6歲女童肩膀猛晃,連老師上前制止都被她撞開,郭還拿書包攻擊女童害受傷,刑事以郭不能控制情緒傷害6歲女童,一、二審都依傷害罪判她拘役45日,女童主張身心受創再求償11萬多元,民事判郭應給付8萬多元,可上訴。

檢警調查,郭女懷疑女兒被同班的小一女童欺負,2020年10月14日一早8點多跑到國小教室內,質問女童為何要毆打她女兒,還用力抓住對方肩膀搖晃,因林姓代課老師見狀上前攔阻,郭還推開老師,再拿書包朝女童胸口揮擊1下。

審理時,郭坦承到校質問但否認有傷害,辯稱當天只是要去找老師,詢問班上哪位是該名女童,而女童瞪了她一眼不理,自己就到教務處去找老師,表示和女童沒有身體接觸,認為對方證詞不合常理。

女童證稱,當天郭女到教室喊她名字問是誰,班上同學就指著她,結果郭就過來雙手抓住她肩膀問說為什麼要打她女兒,並用力搖晃身體,還推開老師拿書包打她,被制止到走廊後還對她說「瞪什麼瞪」。

林姓老師證稱,郭女進教室情緒激動大聲問女童「你是不是打我女兒,還不只一次?」罵了很多後就動手推打女童,自己趕快擋在中間說「媽媽不可以動手」,卻遭郭用力撞開,郭就拿提袋朝女童揮打到她;女童被打後也害怕哭泣,經驗傷發現胸口有挫傷。

法院認為,郭女不能克制自己情緒,竟傷害年僅6歲女童,犯後也沒和對方和解、賠償,刑事一、二審均依傷害罪判郭拘役45日。

女童及家長再提刑事附帶民事損害賠償,主張遭郭女打傷後身心受創,需要接受長期心理治療,並且出現害怕商學、恍惚及焦慮、易怒等不適,包括醫藥費、精神撫慰金等,一共向郭求償11萬1580元。

郭女則爭執女童傷勢和她沒有因果關係,否認有造成傷害,並稱自己曾因車禍受傷,無力造成女童傷害;民事比對多人證詞,不採信郭女說法,審酌雙方資力、侵害程度,郭目前由擔任警察的先生扶養等,判郭應給付女童一共8萬1580元。

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聯合報系資料照 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聯合報系資料照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0/2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