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母女散步遭長頸鹿追趕、踩踏 16月大女嬰被踩死母命危

母女散步遭長頸鹿追趕、踩踏 16月大女嬰被踩死母命危

長頸鹿外表看似溫馴,其實對人類而言,存在一定的危險性。(示意圖/Pexels)

大自然中的許多動物雖然外表看似溫馴,但若獸性大發,也會使人類的生命遭受威脅。南非夸祖魯-納塔爾省(KwaZulu-Natal)日前發生一起長頸鹿攻擊人類的事件,導致一名僅16個月大的女嬰死亡,其母仍在搶救中,目前尚未度過生命危險。

綜合外媒報導,南非夸祖魯-納塔爾省(KwaZulu-Natal)德班市(Durban)一名25歲的媽媽,19日帶著16個月大的女兒到赫盧赫盧韋鎮(Hluhluwe)的庫列尼園區(Kuleni Farm)散步,未料母女倆在下午便遭到一隻獸性大發的長頸鹿追趕及踩踏。

對此,當地警方發言人瓜瓦拉(Nqobile Gwala)受訪時表示,女嬰在意外發生後被送往園區內的醫務室急救,不過當時已無呼吸心跳,隨即被宣告死亡;女嬰的媽媽則被帶到附近的醫院治療,目前尚未度過生命危險。

據了解,位在赫盧赫盧韋鎮的庫列尼園區,是一處擁有許多豪華森林小屋的野生動物農場,園區內允許遊客能自主在步道上散步或騎自行車,甚至還能與野生動物近距離接觸。該起事件發生後,外媒記者曾試圖聯繫園方,但尚未取得回應。

新聞出處: 
CTWANT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0/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