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0月男嬰身型瘦小疑遭虐 父母調監視器愣:保母餵不明藥丸

每個新生兒都是爸媽的心頭肉!新加坡一對夫妻,聘請了一位緬甸籍保母照顧自己的兒子,不過他們今年3月時卻發現,已經10個月大的兒子竟然只有7.4公斤,比同齡寶寶還瘦小,經查才發現是保母會在沖泡奶粉時,會加入不明藥丸餵食兒子,讓夫妻倆氣得報警處理,怒斥「無法原諒」。

根據《中國報》報導,新加坡一對林姓夫妻在去年(2021年)8月,聘僱27歲的緬甸籍女性保母盧思雅來照顧當時約3個月大的兒子,起初盧思雅的態度良好,夫妻2人都很滿意,不料去年12月,夫妻透過居家監視器發現盧思雅對待兒子的方式相當粗魯。

林先生指出,平時自己和太太都要上班,平時偶爾會透過監視器,看看寶貝兒子都在做些什麼,不料去年12月12日時,兒子半夜哭鬧,保母盧思雅竟在抱起兒子前大力拍打他的頭部,隔天林先生勸戒盧思雅善待兒子,之後也沒有追究,不料又在2個月後發現盧思雅會拉扯兒子手臂。

直到今年3、4月間,林先生發現,從去年6月出生後都一直穩定增重的兒子體重停滯不前,已經約10個月大的兒子只有7.4公斤,比其他同齡的寶寶都還瘦小,林先生心生懷疑,於是再次查看居家監視器,竟發現盧思雅在沖泡兒子飲用的奶水時,偷偷把不明藥丸加在裡面,一併餵食兒子,讓林先生與老婆氣得報警處理。

事後警方在保母盧思雅的房間內搜出超過100顆藥丸,林姓夫妻表示,他們知道盧思雅有很多藥品,但原本以為她是要自己服用,沒想到竟然會餵給不滿1歲的兒子吃,林太太更指出,「我不知道她為什麼對我兒子做出這樣的事,我很痛心,我無法原諒她」。盧思雅則坦承,自己確實曾給孩子吃過幾次普拿疼,還有來自緬甸的藥丸,她稱這樣做是想讓孩子「增加胃口」,已經被警方帶走,以了解詳細案情。

新聞出處: 
鏡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0/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