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6歲女童餓成骷髏頭!外公伸援被拒 怒譙女兒女婿:你們都拿iPhone

黃姓女童長期被繼父凌虐不給飯吃,餓成「骷髏頭」得靠翻垃圾桶找剩食果腹。示意圖。(記者黃佳琳攝)

黃姓女童長期被繼父凌虐不給飯吃,餓成「骷髏頭」得靠翻垃圾桶找剩食果腹。示意圖。(記者黃佳琳攝)

2022/10/18 10:5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6歲黃姓小女童在短短不到一年時間,被繼父餓到瘦成「骷髏頭」,當時外公其實有發現孫女的異狀,但他想伸援手卻一直被拒在門外,外公心疼原本長得胖嘟嘟的可愛孫女竟要靠翻垃圾桶找食物,又得知林男和女兒辯稱是經濟不好才沒給女兒飯吃,氣得痛譙他們「夫妻都拿iPhone,怎麼可能沒錢養小孩。」

目前已取得孫女監護權的外公說,女兒19歲時未婚產子,小孫女出生後都是他在照顧,直到女兒2018年10月和林男結婚,孫女被他們帶走一起生活。隔年5月,他到女兒家看孫女,就看到她已經瘦到好像骷髏頭一樣,他問女兒怎麼回事,女兒都說不知道原因,他擔心是不是女兒和女婿工作不穩定沒錢吃飯,於是開始拿食物去女兒家。

結果外公發現,他煮魚湯過去給孫女吃,孫女一直吃,感覺好像很久沒吃東西,他們餐桌上也有其他食物,但孫女就只吃他帶過去的魚湯;2020年4月,外公準備了3、4人份非常多的餐點到女兒家,還在餐桌上擺放食物時,孫女就把所有餐點全部吃光。

那天外公檢查孫女的肚子、肋骨、背後都有傷痕,都是小瘀青不會很大,但數量很多,孫女說那是爸爸打的,他很生氣說:「那我去問他們」,結果孫女說:「阿公,我不知道,你不要問我,你不要問我,你跟他講的話,我會再被打」。

外公打電話去問女兒,女兒回說林男不可能打小孩,他問孫女怎麼有那些傷,女兒說她也不知道,後來他們就不讓他去看孫女,甚至不久後就搬家找不到人。當外公得知女婿在法庭上辯稱是工作不穩,沒錢養小孩時,讓他氣得破口大罵,「他們夫妻倆都拿iPhone手機,還有兩輛機車代步,生活過得還不錯」,怎麼可能沒錢。

案件爆發後,小女童被社會局緊急安置,並安排由外公擔任監護人,高雄少家法院也裁定停止黃女全部親權。外公說,他把孫女接回來住,剛帶回來前2個月的時候,晚上孫女睡覺作夢時會哭喊「不要打我、不要打我」,孫女就像一個長期受到驚嚇的小雞,什麼都不敢說,總是會問他:「阿公,你會不會又把我帶回去爸爸那邊?」,他只能用力抱著孫女,向她保證:「不會,我絕對不會」。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0/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