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女孩被後媽親爹虐待致死 家人向政府和學校索賠300萬

【大紀元2022年10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王蘭多倫多報導)2019 年遇害的一名魁省 7 歲女孩的家人正在起訴省青少年保護局和當地學校教育局,索賠300 萬元,要求追究未能對孩子令人不安的死亡採取行動的責任。

據City News報導,這名女孩在2019年4月29日被發現在位於蒙特利爾東面80公里的Granby家中,情況危殆。不幸的是,她在被送往醫院一天之後,離開人世。

據悉,這名女孩為青少年保護機構熟知。儘管女孩曾報告遭到了暴力行為,但她的監護權仍歸於她的父親。

這名女孩生前遭到虐待且營養不良。她是因為被用布膠帶層層困住而窒息死亡。

女孩的離世讓許多人非常憤怒,同時也對青少年保護機構的職責表示質疑。批評者稱,省府本應該要保護弱勢的青少年,現在應該展開對青少年保護系統的廣泛徵詢。

女孩的親生母親以及爺爺奶奶委託律師阿索利恩(Valerie Assouline)在10月17日向格蘭比(Granby)法庭提起訴訟,並向青少年保護機構和教育局索取賠償。

去年12月,這名女孩的38歲繼母被判二級謀殺罪名成立,終身監禁,13年不得假釋。同時她的父親也被判強行禁錮罪、刑事疏忽致人死亡等罪名,獲刑4年。

女孩的生母曾表示,「孩子原來和她的奶奶生活在一起時,是很快樂的。但後來青少年保護機構把監護權給了她的父親。我竭盡全力爭取撫養權,但還是不行。」

新聞出處: 
大紀元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0/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