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知名足球教練虐打學生!童哭喊「我沒有」 母聽尖叫聲心碎

台北市立清江國小足球隊成立超過40年,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國小足球隊之一,本刊最近接獲家長投訴,指在校服務超過40年,同時也是台北市5人制足球協會理事長的教練張兆祿長期不當管教,不但用藤條抽打小球員,還會連坐體罰;更扯的是,他私下創立俱樂部招生,並把辦公室設在校內,寄生校園、公器私用,就像土皇帝,學校卻放任不管。上個月底,張兆祿因涉嫌對清江國小足球隊員小傑(化名)不當管教,遭家長告上法院,被校方解聘、勒令不得在上課期間踏入校園,引起議論。

「沒有保護好孩子,我覺得自己很窩囊。」提起兒子小傑的遭遇,讓身為母親的A小姐充滿愧疚,一度哽咽。

A小姐告訴本刊,8月25日晚間,她前往清江國小地下室的校隊辦公室,接兒子回家,沒想到剛走下樓梯,就聽見張兆祿的吼叫聲及孩子痛苦的哭叫聲。A小姐表示,當時聽到有孩子邊哭邊說:「我沒有!」接著又聽到有孩子被鞭打的聲音。當時,A小姐還未察覺有異,直到小傑踏出校門後,突如其來的反應,讓她心頭一陣酸。

清江國小前足球隊教練張兆祿,遭控用藤條抽打小球員,長期不當管教。

A小姐告訴本刊,兒子哭著說「很痛」,她才知道張兆祿認為小傑愛講話,所以當天拿藤條打他。回家後,A小姐脫下兒子的褲子檢查,發現他屁股上有新舊傷痕,甚至無法坐在椅子上;A小姐追問,小傑才說因忘記帶湯匙、不肯吃飯,已被教練連續教訓3天。

為保護兒子,A小姐決定趁假日練球時間,找張溝通。但交談過程中,張未曾正眼看她,她要求張不要再打小孩,張竟回:「那我下次用吊的!」多次隱忍的A小姐見溝通無效決定提告,校方才在上月將張解聘,並勒令他不得在上課期間進入校園。

清江國小勒令張兆祿不得在上課時間進入校園,但其物品仍放在地下室。(讀者提供)

另名學生家長B先生也告訴本刊,張兆祿不僅打球員,還施行連坐法,8月張看到瓶蓋被丟在地上,當場怒斥,但因沒有人承認,於是動手打了全隊19名球員。

球員家長C小姐也指出,張兆祿十分囂張,若家長有意見,他就擺出「不接受隨時可以退隊走人」的姿態,除了管教方式引發爭議,B先生表示,張兆祿還霸占學校地下室多年,拿來當私人會所,他常找校外人士到此泡茶、聊天,甚至邀家長打麻將,就連張創立的足球俱樂部,辦公室也設在此,並大剌剌地對外招生,更扯的是,張兒子創立的俱樂部也能分一杯羹,舉辦寒暑假集訓,也都在清江國小。

小傑(化名)被教練張兆祿連打了3天,臀部的瘀青與傷痕清晰可見。(讀者提供)

雖然目前校方已勒令張兆祿不能在上課時間進入校園,但他的物品仍擺放在地下室,更令家長不滿的是,張在放學時間後,仍可用一般民眾身分,帶俱樂部學生到校內練球,十分囂張。

新聞出處: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0/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