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越男虐死女童在頭顱插釘子 河內市法院處極刑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15日專電)越南男子阮中煊虐待同居人3歲幼女致死,近日遭法院判處極刑。調查發現,阮男不僅將工業膠水灌入女童鼻孔,還在女童頭顱插釘子。統計顯示,越南去年共有近2000名兒童受虐。

越通社(VNA)報導,被河內市人民法院判處死刑的阮中煊(Nguyen Trung Huyen)今年30歲,因為涉嫌謀殺與故意傷害同居人阮氏戀(Nguyen Thi Luyen)的3歲女兒遭到起訴。

庭審指出,阮中煊自去年9月開始,先後虐待這名女童5次,並將釘子插入女童頭顱。女童在各種施虐下不幸於今年3月過世。

主審法官梅文光(Mai Van Quang)表示:「阮中煊的惡行重大,以駭人聽聞的手法試圖殺死這名女童,引發社會強烈關注。」

法院指出,阮中煊虐待女童的行徑包括在飲料摻農藥給女童喝、將工業用膠水罐入鼻孔,以及逼女童吞螺絲釘與毒打她至手臂斷掉等。

起訴書指出,阮氏戀2021年6月結束9年婚姻,在前一段婚姻育有3名女兒。阮女離婚後認識阮中煊,兩人過起宛如夫妻般的同居生活,阮女接著還將小女兒接來與阮中煊同住。

阮中煊因為對女童的行為感到惱怒,屢次嘗試殺死女童,如此一來就不用再肩負照顧責任。

調查指出,阮中煊自2021年9月起與阮氏戀同居後就常趁著阮氏戀上班時對女童施虐,第一次是將工業用強力膠灌入她的鼻孔。

幾天後,女童因為呼吸困難送醫,在醫師協助下順利取出鼻孔中的異物。

2021年10月,女童再度因為嘔吐不已被送往醫院。事後調查發現,阮中煊當時給女童一瓶檸檬汁,卻在裡面加了農藥。

女童自醫院返家後,接下來幾個月不時表示嘴巴很痛,經過X光檢查才發現她的消化系統裡面有一根螺絲釘。事後調查發現,原來阮中煊曾逼迫女童吞下兩根螺絲釘。

2021年12月,女童遭阮中煊毒打至手臂斷掉再度送醫。

接下來幾個月女童常常感到暈眩且站立困難,然而這次送醫後就陷入昏迷。X光與電腦斷層結果顯示,女童頭顱竟插了9根釘子,深度甚至觸及腦部組織。

女童最終在今年3月12日過世。

27歲的阮氏戀看來對於女兒遭受虐待的種種毫無所悉,這部分也引起大眾質疑,但法院表示,沒有足夠的證據可以起訴阮氏戀。

法院判決還要求阮中煊向女童家屬支付逾4億越南盾(約新台幣53萬元)做為賠償。

越南人民報(Nhan Dan)指出,根據越南公安部數據,2021年全國共有1987名兒童受虐,與2020年相較減少31起。此外,今年前3個月越南全國共有147名兒童受虐,與2021年同期相較增加30人。(編輯:陳惠珍)1111015

新聞出處: 
中央社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0/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