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8歲童遭美洲獅狠咬「脖子險斷」! 急縫200針保命

加拿大8歲男童凱森(Cason Feuser),日前前往主教河(Bishop River)邊玩耍時,慘遭美洲獅襲擊。(圖左/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圖右/翻攝自《每日郵報》) 8歲童遭美洲獅狠咬「脖子險斷」! 急縫200針保命

加拿大8歲男童凱森(Cason Feuser),日前前往主教河(Bishop River)邊玩耍時,慘遭美洲獅襲擊。(圖左/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圖右/翻攝自《每日郵報》)

加拿大一名男童日前在荒野露營時,遭到一隻凶狠的美洲獅攻擊,整顆頭都被獅子咬住,脖子甚至差點被扭斷;親友發現時,趕緊撿起石頭狂扔,雖然及時趕走野獸,但男童的傷勢十分嚴重,送醫後縫了200針才把破碎的頭皮和頸部縫合在一起,術後留下怵目驚心的手術痕跡。
 
《每日郵報》報導,加拿大8歲男童凱森(Cason Feuser),日前和家人前往艾伯塔省(Alberta)洛基山莊(Rocky Mountain House)附近的主教河(Bishop River)邊玩耍時,被一隻美洲獅從背後襲擊,獅子凶狠的咬住男童的頭骨,整顆頭幾乎都咬在嘴裡,接著拎著男童猛甩,試圖折斷他的脖子。

男童傷勢嚴重,送醫後縫了200針才把破碎的頭皮和頸部縫合在一起。(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8歲童遭美洲獅狠咬「脖子險斷」! 急縫200針保命男童傷勢嚴重,送醫後縫了200針才把破碎的頭皮和頸部縫合在一起。(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其中一位家人艾莉莎(Alisha Morrison)見狀,立刻撿起一塊大石頭,用力往美洲獅頭上扔去,讓牠嚇得立刻丟下男童逃跑,剛好是護士的她,也趕緊幫男童進行初步包紮止血,並送醫急救。診斷後,醫生表示男童的下巴骨折,頭部、面部和頸部都有嚴重的撕裂傷,美洲獅的利牙甚至只差幾毫米就會刺穿他的頸動脈。
 
男童經過3個半小時的緊急手術後,縫了200針幸運地保住了性命,近期也已出院回家休養,不過從男童母親柯芮(Corey Feuser)公布的術後照,可見男童的頭頂、臉皮、下巴均留下駭人的疤痕,未來恐須經歷長時間的心理重建。

男童的頭頂、臉皮、下巴均留下駭人的疤痕,未來恐須經歷長時間的心理重建。(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8歲童遭美洲獅狠咬「脖子險斷」! 急縫200針保命男童的頭頂、臉皮、下巴均留下駭人的疤痕,未來恐須經歷長時間的心理重建。(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柯芮表示兒子能倖存真是「奇蹟」,也透露他目前精神及情緒都相當穩定。呼籲露營者前往荒野,務必留意周遭環境,準備好應變計劃以防遇到美洲獅。而據悉,那隻攻擊男童的美洲獅事發後已遭安樂死。

新聞出處: 
TVBS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0/1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