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托嬰中心奶水燙嬰!憂「沒補助」求別上報 母痛哭:媽媽對不起你

記者吳奕靖、陳韻如/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1歲女童「小饅頭」送托嬰中心,卻疑似遭到老師以70度的高溫奶燙傷,造成她嘴巴二度燙傷,未來恐會留下疤痕,甚至傷口攣縮。女童母親今(10)日在市議員林智鴻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說明事件始末,痛批托嬰中心負責人及老師各說各話、避重就輕,更因不捨女兒遭遇,數度痛哭,「媽媽對不起你」。

▲▼    高雄女嬰遭奶水燙傷嘴,媽召開記者會說明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女嬰遭奶水燙傷嘴,媽媽在市議員林智鴻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說明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女童媽媽還原整個事件始末,表示女童爸爸6日下午到托嬰中心接小孩時,就發現小饅頭嘴唇紅腫,園方卻告知爸爸,小饅頭是撞傷,而回到家後越想越不對,才趕緊帶小饅頭就醫,她也在同時間打電話詢問園方,但園方仍堅稱孩子只是撞傷。

▲女童遭高溫奶水燙傷,今日現況曝光。(圖/家屬提供)

▲女童遭高溫奶水燙傷,現況曝光。(圖/家屬提供)

媽媽在記者會中痛哭,指出因小饅頭傷勢嚴重,二度就醫後,診斷出上唇二度燙傷,且傷口深,有感染及皮膚壞死的可能性,未來可能會留疤、肥厚,甚至是攣縮。誇張的是,當時園方還到家中懇求他們別讓事件上新聞,「不然會影響到托嬰中心的補助」,讓媽媽當場氣炸,「我小孩都這樣了,你還在擔心補不補助?」

媽媽事後公布與老師的對話音檔,發現老師跟托嬰中心主任所述完全不一,老師表示,當時是她要餵小饅頭喝奶,但因小饅頭想睡覺,於是用手撥開奶瓶,造成奶瓶撞到嬰兒床圍欄,瓶蓋因而打開,奶水才噴濺到小孩臉部及嘴巴,因而造成燙傷,但說詞讓媽媽心中充滿質疑,且就算真的燙傷了,為何老師沒有立即通知家長,也沒有沖脫泡蓋送,「若延誤就醫,我的女兒萬一出了什麼事該怎麼辦?」

▲▼女網友控訴托兒所虐童。(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女網友控訴托兒所虐童。(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至於小饅頭目前的狀況,媽媽則爆哭表示,小饅頭最近時不時會打自己的頭,經常哭鬧討抱,以前從未發生過這樣的狀況,顯見這件事情已經造成女兒內心的陰影,讓她相當內疚,「媽媽對不起你」。

對此,林智鴻表示,這整個事件疑點重重,到底是奶瓶撞到,還是被70度的高溫奶燙傷,而監視器畫面消失的3、4分鐘去了哪裡。另外,根據媽媽說法,小饅頭並非第一次受傷,從臉部瘀血、耳後瘀血,都在在顯示了老師的不適任,「為什麼讓一個1歲女童遭遇這麼多的困難、傷害?」

▲▼女網友控訴托兒所虐童。(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女網友控訴托兒所虐童。(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林智鴻嚴正表示,托嬰中心應該要負起一切責任,立即開除不適任教師,社會局也該介入調查,「該罰就罰,該撤補助就撤補助」。

針對此事,警方接獲女童家屬報案後,立即與社會局展開調查,除調閱托嬰中心監視器畫面外,也約談托嬰中心主任及老師到案,目前2人已被依傷害及妨害幼童發展等罪嫌函送法辦。

新聞出處: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0/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