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呆萌水豚咬傷6歲女童 日本動物園:可能因為「這個原因」

穩居療癒系動物寶座第一名的水豚竟然也會攻擊人,日本群馬縣、富岡市動物園最近就驚傳,一名6歲女童在餵食水豚時、遭到一頭母水豚咬傷,而送醫後女童縫了9針。而園方則說可能剛好遇到水豚發情期,一起來了解。

天氣一冷就喜歡泡湯的療癒系動物,水豚竟然也會攻擊人。時間就發生在上個月(9月)底,日本群馬縣、富岡市的群馬野生動物園,竟然有一名6歲女童遭到一頭8歲的母水豚咬傷,傷口分布在頭部、脖頸與耳朵,送醫之後,女童被縫了9針,醫師也說需要2星期復原。

群馬野生動物園園長北村昭二表示,「推測可能是因為到了發情期,或荷爾蒙失衡的關係,但實際上還是有許多未解的部分。」

園方推測,可能剛好遇到發情期,所以母水豚情緒波動比較大,才會兇性大發;但對人類下手,實屬罕見。水豚是全球體型最大的齧齒動物,一般來說,只有在互相搶地盤時,最為凶狠,有時甚至會用前排大牙、咬死對手。

神奈川川崎水族館館長岩岡千香子表示,「因為意外發生的原因大部分都是,動物誤把人手當作食物咬下去之類的,建議大家盡可能不要撫摸頭部或嘴巴附近,跟動物互動時最好是溫柔的撫摸背部。」

飼養照顧水豚有多年經驗的專家提醒,與水豚互動時,最好不要摸頭或嘴巴附近,而是輕撫背部比較安全。至於咬傷人的水豚,目前已經被隔離;而群馬野生動物園則是派出剩下3隻公水豚、出來見人、招呼遊客,而餵食體驗也被暫時取消。

新聞出處: 
民視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0/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