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好心收留學妹竟引狼入室 國中女慘遭設計性侵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質詢爆料國中女生遭設計性侵自殘,批社會局處理失當。(摘自議會官網/洪榮志台南傳真)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質詢爆料國中女生遭設計性侵自殘,批社會局處理失當。(摘自議會官網/洪榮志台南傳真)

台南市1名出身單親弱勢家庭的國中女學生,原本在校功課不錯又有愛心,但今年初好心收留學妹及其男網友,卻引狼入室慘遭設計性侵,導致身心受創自暴自棄,學業也一落千丈。市議員林燕祝今天質詢爆料此事時,批評社會局、教育局處置失當;但2局均強調,獲報第一時間即介入處理,絕無延遲通報,後續還將提供協助。

林燕祝指出,這名受害女學生既有愛心,功課又不錯,雖然成長於單親低收入家庭,但小小年紀就會幫助人。國二時,女學生得知國一學妹被家暴,好心收留對方住到家裡,但今年2月17日凌晨2點多,被害人發現學妹跟25歲的男網友一起,擔心清晨出門工作的母親發現她不在房間,就急著帶學妹及其男網友一起回家,沒想到竟引狼入室,遭學妹及男網友設計被性侵得逞。

林燕祝說,被害人家長向她陳情,指她女兒原本成績不錯,自從出事後,開始自暴自棄,不愛讀書,到學校還常常躲在廁所痛哭。家長半年後才因女兒的閨密爆料得知此事,立即於9月5日告知學校,校方再通報社會局。

林燕祝痛批,當事人是單親低收家庭,但社會局居然要家長自行帶女兒就醫驗傷,導致家長處處碰壁;她要求國中小學童發生類似不幸事件時,一律要列入性平專案,讓受害的孩子能全程接受愛心輔導。

市府社會局回應指出,此案於9月5日接獲通報後,第一時間即指派社工調查與關懷,除評估被害人的身心狀況,也陪同報案、偵訊,並聯繫學校輔導人員啟動校園輔導機制,目前全案已完成筆錄並進入司法程序;未來社會局還將持續與各單位合作,針對遭遇不幸的被害人,提供專業服務及諮商輔導。

教育局也說,校方於知悉後,即進行校安及社政通報,沒有延遲通報,並召開性平會,討論學生輔導關懷議題,還安排專任輔導教師進行二級輔導,更請社會局家防中心社工介入協助,陪同家屬到警局報案,以及向教育局輔諮中心申請三級輔導轉介,後續將持續追蹤受害學生身心狀況,協助穩定就學。

新聞出處: 
中時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9/2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