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8月嬰獨自玩耍出事了!5cm指甲剪吞下「卡喉全塞」 X光一照「氣管整片白

記者温振甫/綜合報導

若家裡有年幼的孩子,切記不要讓他們獨處,否則恐釀出大禍!印度最近1名8個月大的嬰兒獨自一人在家中玩耍,不料過程中卻將一個5公分長的指甲剪給吞下肚子,其家長發現後火速將他帶往醫院,可見他的喉嚨幾乎整個被塞住,可以說是相當危險,所幸經過1小時的手術,異物已順利移除,他也因此逃過死劫。

1名男嬰無意間吞下指甲剪,手術進行1小時才順利取出。(示意圖/Pixabay)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於印度西部的納西克區,1名8個月大的嬰兒本月19日下午獨自一人在家玩耍,過程中竟不小心將5公分長的指甲剪吞下肚,他的父母事後發現異狀,趕緊將人送往醫院,而從X光照片可見,有一塊反白的物體直接塞住他的咽喉,顯然地,那個正是他吞下的指甲剪。

自從將指甲剪吞下肚後,男嬰便不斷哭泣,所幸經過1個小時的手術,醫生順利從男嬰的喉嚨裡取出指甲剪,也因為他的喉嚨已無異物也無傷口,他被醫師批准可以在隔天起開始正常進食。

Life saved after nail cutter removed surgically

1名男嬰無意間吞下指甲剪,手術進行1小時才順利取出。(圖/翻攝自推特)

事實上,若家裡有嬰兒或是小朋友,請勿獨自放他們一人在一個空間,因為小朋友時常會透過將自己所見到的東西放入口中,進而探索和了解物品,若他們真的不幸吞下,不僅有可能會阻塞氣管,甚至會有生命危險的可能性。

新聞出處: 
中天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9/2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