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台南男嬰保母家不明原因死亡 家屬疑照顧疏失提告

台南一名4個月大男嬰被家長送托,16日清晨,保母發現孩子沒了呼吸心跳,雖有報警送醫並通知家長,但由於男嬰死因不明,家長想調閱監視器畫面釐清死因,卻發現兩天前社會局還認定設備一切合格的保母家,現在監視器卻遭毀損無法調閱,讓他們懷疑保母可能有照顧疏失,對保母提告。

脖子套著游泳圈在水裡玩,還有躺在床上跟熊娃娃合照,一張張可愛的相片卻讓家長很不捨,因為這個才4個月大的男嬰已經在16日上午過世,家屬想到事發經過忍不住流淚。

男嬰家長說道,「當時候(在醫院)看到,就是小朋友身體上有出現紅點,像屍斑那種。」男嬰家長指出,「當下就是一定只有妳跟我兒子,那為什麼妳會給我一句『不知道,睡著了』這種來做結尾,我不能接受。」

男嬰在上個月中送托,事發前社會局還曾稽查過保母家設備一切合格;16日早上保母通知家長,說孩子沒呼吸心跳,家長趕去醫院時孩子已經死亡,被診斷無明顯外傷,家長便調監視器畫面釐清死因,不過監視器卻遭毀損,引起家長疑心。

南市警鹽水分駐所代理所長朱昭賢表示,「9月20日進行解剖,目前等待解剖化驗的結果,另外家屬質疑保母家監視器疑遭毀損,檢察官非常重視,已指示我們警察了解釐清保母的說法 務求查明真相。」

靈堂前擺滿可愛娃娃跟玩具,全是家長對孩子的思念跟不捨。家長認為,保母對事情交代不清,只說當時正在睡覺,醒來孩子已經沒呼吸,懷疑保母有照顧疏失,提告過失致死;由於該保母另有收托2名幼兒,案發後社會局已勒令停止收托,若經檢調調查有違反兒權法,將依法裁處。

新聞出處: 
公視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9/2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