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彰化男童疑埤圳戲水遭沖走溺斃 家長控突放水釀禍

彰化溪州傳出學童溺水,一名國小二年級的陳姓男童,昨(22)日傍晚疑似到溪州的莿仔埤圳戲水,卻被大水沖走,男童在下游約3公里的水門被找到,已經沒有生命徵象。家屬指控疑似是農水署彰化管理處突然放水釀禍;農水署表示,是依照灌溉需求而放水,警方也在釐清調查原因。

救難人員經過一夜的搜索,今日凌晨在水門邊發現落水男童,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而這裡距離通報的落水處,相隔3公里。

彰化溪州消防分隊長林芫茂表示,「年約8歲,意識不清,患者呈現OHCA,給予緊急處置後,由溪州91送往醫院。」

事情發生在昨日傍晚,彰化溪州一名小學二年級的陳姓男童,疑似到住家附近的莿仔埤圳玩水,卻被大水沖走,經過整夜搜尋還是救不回來。當地居民表示,男童是從一處公園旁的鐵梯下到河床,會發生意外是因為上游突然放水。

附近居民說:「會輪流放,有時候那邊,有時候這邊,只要是有輪到放水的地方,都這麼大。」

男童家屬指控,同一天在彰化二水的八堡圳也傳出一起落水意外,質疑是為了找尋溺者卻突然放水。但農水署彰化管理處表示,兩條灌溉水圳分屬不同流域,否認兩起事件有關聯,會引水則是因應灌溉所需。

農田水利署彰化管理處副處長徐瑞旻表示,「灌溉渠道,都是封閉型的渠道,不是所謂的戲水空間,或者是適合人下去遊憩的空間。」

農水署彰化管理處表示,平時會依照灌溉需求放水,但放水前不會有警報,但有設柵欄和警告標誌,也有救生圈等相關設施;確實責任歸屬,警方也在後續調查中。

新聞出處: 
公視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9/2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