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7月女嬰竟腦傷!母疑疏失搖晃控傷害 保母:照顧過程正常

嘉義有1名新手家長怒控保母傷害,她說,才7個月大的的女兒,4月27日在保母家不停抽搐、昏睡,保母質疑是餵了黑棗泥,但她將女兒送醫,醫生判定硬腦膜下出血,說應該是外力搖晃造成,她質疑保母疏失,不過保母否認疏失,強調照顧女兒的過程一切正常,目前社會局已介入調查。

圖/TVBS 7月女嬰竟腦傷!母疑疏失搖晃控傷害 保母:照顧過程正常圖/TVBS

才7個多月大的女嬰在加護病房做復健,忍不住哭了起來,她的眼睛及身體總是向右邊傾斜,媽媽提告保母傷害,因為她說,4月27日那天中午,保母緊急來電,質疑給便祕孩子吃的黑棗泥出了問題。
女嬰媽媽:「那天中午1點多的時候,保母就打電話給我說,早上給她灌黑棗泥,小孩子是不是不能吃啊,怎麼吃完以後怪怪的?醫生一看到覺得說,這跟吃東西沒關係,這個應該是腦有問題,就趕快去照斷層,然後他就跟我說顱內出血啊。」

圖/TVBS 7月女嬰竟腦傷!母疑疏失搖晃控傷害 保母:照顧過程正常圖/TVBS
媽媽說,女兒的斷層腦中有血塊,被判定是硬腦膜下出血,當時,她仍然信任保母,但後來在ICU一步步檢查,確認孩子受傷的原因就是外力搖晃,她才開始懷疑,不過,孩子沒有外傷,保母也堅稱照顧過程沒有疏失或異樣。
女嬰媽媽:「孩子前一天回來就怪怪的了,就是容易疲倦,晚上6、7點吃副食品的時候她確實有吐。她(保母)就說沒有,在我這都很正常啊,你們覺得前一天怪怪的,為什麼不要前一天就送醫啊?我們就覺得她就打算要推給我們了啦。」
現在,女嬰滿1歲了,還在持續復健中,媽媽說,她復原的情況還不錯,但大動作進度稍微慢了些。

圖/TVBS 7月女嬰竟腦傷!母疑疏失搖晃控傷害 保母:照顧過程正常圖/TVBS
社會局副局長戴綵屏:「5月分的時候,我們就送到我們的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召開相關的會議,針對整個病況做一個協助的判定。」
到底女嬰為何會硬腦膜下出血?社會局已交由醫院進一步鑑定,社會局強調,在真相尚未釐清前,已暫停媒介新的案件給保母,並加強對保母的稽查,到底保母有沒疏失?目前還在調查中。

新聞出處: 
TVBS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9/2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