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滿月男嬰長的像岳父 台南狠父封口虐打成傷判2年10月

台南28歲謝姓男子夫妻不睦,今年3月男嬰剛出生,僅因相貌似岳父,以手指彈打或手捏臉及身體,5月與妻口角後無端遷怒男嬰,以膠帶黏貼摀住口部,再將毛巾捲成條狀甩打臉部,又以拳頭連續捶打胸腹,致肝臟裂傷及肋骨骨折,謝深表懊悔,法官認他對犯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重傷未遂罪,處2年10月。

檢警調查,謝男夫妻平日相處不睦,且與岳父有債務糾紛,對岳父心生不滿,今年男嬰3月剛出生,竟僅因男嬰長相貌似岳父,與妻子爭吵時即不時遷怒男嬰,自4月中旬起至5月2日止,在台南新營住處,多次以手指彈打或手捏男嬰臉部、四肢、腳底,甚至將毛巾捲成條狀後甩打男嬰臉部、身體,造成男嬰臉部、四肢挫瘀傷。

5月2日22時許,謝男因故再與妻子發生口角爭執,仍無端遷怒男嬰,明知男嬰出生甫滿1個月,為避免男嬰出聲哭喊,先將男嬰抱至房間內的浴廁後,以白色透氣膠帶黏貼摀住其口部,再將毛巾捲成條狀後甩打其臉部數下、徒手猛力翻動其身軀,又以拳頭連續捶打其胸、腹部,造成男嬰前胸壁、上腹部瘀傷。

謝妻趁機偷錄丈夫對男嬰施虐的影片後,透過LINE傳送給男嬰外祖母觀看,外祖母立即報警處理,在員警陪同下入內察看,發現男嬰胸口有挫瘀傷,緊急叫救護車,將男嬰送醫就診。經醫師診治,發現男嬰前胸壁及上腹部有瘀傷外,發現肝臟裂傷、心肌挫傷及右側第三肋骨骨折等傷害。

謝於警詢、偵查及審理時均坦承不諱。律師指出,謝28歲無前科紀錄,與媽媽、妻子及3名幼子一起住,妻子沒有工作,他是家中經濟支柱;妻子今年初向謝朋友借款無力償還,謝賣掉自己的車子償還債務,後來又發現其妻與不明男子聊天,心情更加沈重。

律師表示,案發當天與太太吵架,遷怒於男嬰,一時情緒失控犯下本案,所幸男嬰恢復正常並無任何後遺症,且謝於偵審程序時,多次表達懊悔之意,而男嬰為謝的兒子,在本案發生後,謝日後面對男嬰時自責、懊悔的心情,毋寧已然是對謝最大的懲罰。

台南地院合議庭審酌,謝僅因與岳父有嫌隙,並與妻子爭吵,即無端遷怒僅出生30餘日的兒子,而恣意施以凌虐致其遍體鱗傷,並受有右側第三肋骨骨折,且造成肝臟裂傷、心肌挫傷,且因避免毆打兒子時嚎哭出聲,竟以膠帶摀口,泯滅良心,男嬰身心受創嚴重,妨害其身心健全發育,惡性重大,認謝犯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重傷未遂罪,處2年10月徒刑,可上訴。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9/2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