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日11歲女童體驗兒童卡丁車 「錯踩油門」衝出跑道 撞死2歲童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適逢三連休假期,雖然遇到颱風南瑪都侵襲,但有部分民眾仍維持原訂的出遊行程。北海道一間旅館也特地舉辦了兒童卡丁車體驗活動,然而一名11歲女童卻在駕駛過程中,誤將油門踩成煞車,瞬間爆衝出車道,直接撞上在一旁觀賽的2歲男童。男童身受重傷,當場失去意識,送院搶救後仍於隔日身亡。

根據《富士新聞網》報導,北海道森町一間旅館為了吸引遊客,特地在停車場舉辦兒童卡丁車體驗活動。然而18日卻傳出有一名參加體驗的11歲女童,在駕駛卡丁車的過程中發生衝撞意外。該名女童駕駛著卡丁車繞了一圈,沒想到卻在要返回終點前,突然失控衝出車道,撞上在一旁觀賽的2歲男童吉田成那。

該項兒童卡丁車體驗活動的籌辦人員表示,當時女童原本應該要踩下煞車減速,但是卻一直踩著油門不放,意外發生當時的車速恐超過(時速)40公里。

被撞的男童吉田成那身受重傷,當場失去意識,隨後被緊急送到醫院接受治療,然而仍在19日上午9時不治身亡。活動籌辦人員19日出面謝罪,而警方也將持續調查意外發生當時的安全管理是否適當,並釐清事發過程。

活動籌辦人員聲稱,當時工作人員在終點引導肇事的11歲女童返回終點,但是沒想到卡丁車卻沒有減速,直接衝出車道,撞上一旁的觀眾。除了死亡的2歲男童外,還有另外一名4歲男童遭到波及,受到輕傷。

新聞出處: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