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表演彩排糾錯竟朝童動手!涉不當管教幼兒園教保員遭開除

新北市一間幼兒園,傳出有女教保員在上表演課時,只因為學童的動作出包,竟然對孩子大吼還動手推拉,涉嫌不當管教,教育局得知後已經介入調查,如果查證屬實,將對女老師開罰,甚至將她列入黑名單,對此園方回應,第一時間就向家長道歉,同時開除這名女老師,加強其他老師的教育訓練。
 

圖/TVBS 表演彩排糾錯竟朝童動手!涉不當管教幼兒園教保員遭開除圖/TVBS

打扮成小公主小王子,拿著響板鈴鼓拍拍拍,女老師突然走過來。

女教保員vs.孩童:「人家換位置,你就要往前了啦。」

從幼童背後動手一推,接著又朝其他幼童推拉,小朋友嚇得動也不敢動,整間教室只聽見老師在大吼。
 

圖/TVBS 表演彩排糾錯竟朝童動手!涉不當管教幼兒園教保員遭開除圖/TVBS


女教保員vs.孩童:「怎樣啦,你也幫忙推一下啊,你在前面啦。」

幼兒園傳出有女教保員不當管教,教育局得知之後隨即展開調查,園方接獲教育局通知也緊急與家長溝通。

幼童家長:「今天老師個性上,可能會比較稍微急燥一點,可是她不至於打小孩,(孩子)他完全沒說老師有打他。」

幼兒園園長:「我們也有跟家長溝通了,家長都很認為,老師不會這樣子,可能是情緒上的問題,所以老師,家長都原諒他。」
 

圖/TVBS 表演彩排糾錯竟朝童動手!涉不當管教幼兒園教保員遭開除圖/TVBS


幼兒園表示女教保員年約50歲,資歷長達三十年不是新手,這些年都在這間幼兒園任教,深受家長孩童喜愛,從沒出過狀況,沒想到這回動手糾正孩童表演的位置,被質疑不當管教,

園方緊急道歉,同時將人開除。教育局事隔幾天也到場稽查,發現幼兒園超收學童,對此先開罰一萬兩千元,但幼兒園解釋,當天是因為分校洗手間管線有問題臨時維修,才會把孩童放在一塊兒,否認超收。
 

新北市教育局幼教科長陳沛雯:「有關不當管教案件,目前已經進入調查的程序,如果查證屬實的話,我們會依照幼教法及兒權法的規定,最重會罰行為人60萬元。」

表演課彩排卻發生這樣的事,家長表達諒解,但有沒有涉及不當管教,教育局不敢大意,如果查證屬實,這名老師不僅將接受裁處,也會被列入黑名單永不錄用。

新聞出處: 
TVBS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9/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