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女童小腿瘀青拒上學 議員爆私幼老師竟說「按摩穴道」造成

台南市1名2歲女童就讀某私幼的幼幼班,家長發現小孩1星期就拒上學,小腿肚還有大片瘀青。教育局說,已啟動調查。(台南市議員陳碧玉提供)

台南市1名2歲女童就讀某私幼的幼幼班,家長發現小孩1星期就拒上學,小腿肚還有大片瘀青。教育局說,已啟動調查。(台南市議員陳碧玉提供)

2022/09/15 19:4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又傳出疑似虐兒事件,台南市議員陳碧玉今天質詢爆料,新市區一名2歲小女孩就讀某私幼的幼幼班,原本每天開開心心嚷著要去上課,1星期後就出現哭鬧、焦躁,拒絕上學,家長發現小孩小腿肚有大片瘀青,園方老師竟說是按摩穴道造成,難道台南市幼幼專班有「按摩課程」?

教育局長:市府已介入調查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說,虐童零容忍是台南市的重要政策,只要家長跟校方的任何一個人提出孩子有疑似被虐待的疑慮,學校就要立即通報,若未通報,教育局會依規定究責未通報人員。關於議員提出某私幼有疑似虐童的案件,市府已介入調查,會依事實認定來處理。

陳碧玉今天質詢時,出示一張2歲幼兒小腿肚有大片瘀青的照片,她說,幼兒入學都有適應期,老師須更有耐心安撫。家長跟她投訴,小孩剛開始到幼兒園入學時,每天都開開心心說要去上學,但只上了一星期,小孩就變得焦躁又拒絕上學。

陳碧玉說,後來,家長發現小孩雙腿小腿肚都有大片瘀青,詢問老師,老師說是幫幼兒按摩所致。孩子嚴重拒學,家長原本要辦轉學卻沒有名額,只能退學。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9/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