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重機4貼行駛快道兩幼童夾中間 罔顧小孩安全將開罰

雲林縣台61線快速道路口湖段日前出現1輛4貼的重機車,1家大小四口共乘機車,飆速在快速道路上,中間夾兩個可能僅3、4歲的幼童,頗為驚險,一名汽車駕駛發現即用手機將4貼重機行駛快道的過程拍下貼網,北港分局今天在臉書發現後表示,將會循線追查並依法開罰。

這個父母和幼兒共乘重機的影片,被貼上網路後即引起關注和議論,當事人即把影片下架,但警方仍表示將會循線追查,並連同拍攝者將一依法開罰。

該影片是一對年輕的父母,騎乘重機車行駛在台61線快速道路雲林口湖段,被一名汽車駕駛發現兩名大人中間還夾載兩名年僅3、4歲的幼童,且兩名幼童一名被母親抱在懷裡,一名坐在父母中間,兩小朋友都沒戴安全帽。

影片在爆料公社PO出來,馬上引起網友關切,並對這對父母帶著年幼小孩騎乘在快速道路感到驚險。北港分局今天也在網路發現後,表示將循著車牌追查並對相關違規者進行開罰。

北港分局指出,有關台61線快速道路汽車駕駛持手機拍攝大型重型機車4貼違規,其中汽車駕駛持手機錄影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31之1條1項可處新台幣3千元罰鍰,大型重型機車4貼違反30條1項4款處新台幣3千元以上1萬8千元以下罰鍰。

小朋友沒戴安全帽處5百元罰鍰,機車附載人員或物品未依規定者,可處駕駛人3百元以上6百元以下罰鍰;警方呼籲用人遵守交通規則,注意交通安全,不要為了拍違規,自己也違規,危害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一對父母共乘重機行駛東西向快速道路,兩中間還夾載兩名小孩,4貼重機將被法開罰。記者蔡維斌/翻攝

一對父母共乘重機行駛東西向快速道路,兩中間還夾載兩名小孩,4貼重機將被法開罰。記者蔡維斌/翻攝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9/1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