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5個月大女嬰多處瘀青 家屬懷疑保母施暴提告、保母否認喊冤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居住在湖西鄉成功村的洪姓婦人,媳婦經人介紹,將出生甫1個月的女嬰,交給保母照顧,但7月底卻發現女嬰身上多處瘀傷,近日又發現不明新傷,懷疑保母施暴,因此向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婦幼隊提告,但保母否認施暴,願出庭對質。

根據了解,洪姓婦人孫女,因生母工作緣故,所以透過友人介紹,將女嬰托嬰給家庭式保母。但7月28日洪婦接孫女返家,發現女嬰臉上有傷,經詢問保母,得到回答是家中其他小朋友不慎碰撞所傷。但9月6日二度發現女嬰大腿有大規模瘀傷,憤而前往醫院驗傷。

針對家屬指控,保母接受記者訪問時,強調絕無毆打女嬰,第一次家屬告知女嬰臉上有傷,因時值暑假家中親戚小朋友都在家,可能不小心碰傷,所以都是將女嬰背在身上呵護,近日發生的新傷,是因開啟嬰兒副食品不小心受傷,自感有所疏失,因此願意道歉和解,但絕無虐童事件。

由於家屬帶女嬰前往醫院驗傷,澎湖醫院開出的驗傷單,是「右側大腿挫傷,頭部鈍傷」,原本雙方有意和解,但因和解金金額談不攏,同時保母堅稱並未虐童,不同意和解書上出現虐嬰字樣;談判破裂後,家屬持驗傷單向婦幼隊報案,婦幼隊目前已依民眾所訴事證受理報案及告訴,後續會依刑事訴訟法,儘速通知對方到案說明,初步朝向刑法傷害罪方向調查,另已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通報主管機關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9/1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