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多虧後向式汽車座椅 澳男嬰車禍中奇蹟生還

多虧後向式汽車座椅 澳男嬰車禍中奇蹟生還

澳洲一位年輕媽媽因堅持將車上的兒童座椅面向後方,使她年僅10個月大的兒子在一場重大車禍中幸運地活了下來。(Zoe ten Broek提供)

【大紀元2022年09月09日訊】(英文大紀元Epoch Inspired Staff報導/張雨霏編譯)澳洲一位年輕媽媽因堅持將車上的兒童座椅面向後方,使她未滿一歲的兒子在一場重大車禍中幸運地活了下來。這位母親前不久分享了兒子的車禍經歷,藉此提醒其他父母提高對兒童汽車座椅的安全意識。

兩年前,來自維州的佐伊‧布魯克(Zoe ten Broek)和她年僅10個月大的兒子傑克遜(Jaxon)遭遇了一場可怕的交通事故,這場意外導致孩子的頭部受重傷,包括頭骨骨折、腦出血、腦內高壓和頸部韌帶撕裂。

「那一天我仍記得很清楚」,布魯克告訴《大紀元時報》,「但整個事故和事故發生後的情況我完全不記得了。」

(Zoe ten Broek提供)

當時,21歲的布魯克像往常一樣把10個月大的小傑克遜綁在安全座椅上,開車準備前往母親那裡吃晚飯。然而,途中卻發生了意外。

「我正在開車前往我父母的家,開車到那僅需15分鐘,但我們離家不到五分鐘就撞車了」,布魯克說,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也不知道車禍是怎麼發生的。當我恢復意識後,發現我的車子掉進一個山谷裡,而傑克遜已不見蹤影。」

由於猛烈撞擊,布魯克遭受了輕微的腦震盪和鎖骨骨折,她被送往當地一家婦女醫院接受救治。過程中,她被告知傑克遜已被緊急空運到墨爾本兒童醫院,但醫護人員不願意告訴他更多細節,為此她感到非常害怕,預感到兒子的狀況肯定十分危險。

(Zoe ten Broek提供)

事實的確如此,當布魯克第一次見到兒子時,她感到「驚恐不已」,突然間意識到她隨時可能會失去自己的寶貝兒子。

「我真的很崩潰,因為我已經完全認不出他了」,她說,「他的整個身體都腫了,整個頭部都被繃帶之類的東西包裹著,眼部呈黑紫色。」

幸運的是,一度處於生命邊緣的小傑克遜在經過四次手術和四個星期的住院治療後,終於順利回到家中。

好在事發時,傑克遜的安全座椅是面向後方的,雖然頭骨多處骨折,但是好在保住了一條性命。醫生也告之,如果安全座椅朝前放置,他受的傷可能更嚴重,甚至是致命的。

(Zoe ten Broek提供)

經歷了這場可怕的磨難之後,一直主張兒童座椅朝後放置的布魯克更加注重宣傳這種汽車座椅的安全性。

她在臉書帖子中解釋說:「要知道,如果孩子的兒童座椅是朝前放置的,一旦發生事故,他們的脖子會受到180公斤到220公斤的衝擊力,而如果是朝後放置,這個衝擊力會減少至40公斤到60公斤之間。

「我非常感謝在最糟糕的情況發生在我們身上之前就知道了這些資訊,我希望通過分享我們的故事,可以說服一些人儘可能地採用後向式座椅。」

傑克遜上個月(2022年8月)剛剛度過他的3周歲生日,儘管他還存在一些發育遲緩的問題,但布魯克希望他很快趕上他的同齡小夥伴。

(Zoe ten Broek提供)
新聞出處: 
大紀元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9/0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