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小五童走斑馬線遭撞!家長氣炸控駕駛肇逃

嘉義發生一起車禍意外,一名小五學童買晚餐要回補習班途中,走在斑馬線上,卻被左轉汽車撞飛,而駕駛當下竟然沒有下車關心,還肇事逃逸讓家長氣炸提告,不過幸運的是,男童有學柔道,危急時刻,利用護身倒法,把傷害降到最低,只有受到輕傷。

圖/TVBS 小五童走斑馬線遭撞!家長氣炸控駕駛肇逃圖/TVBS

駕駛在路口停等紅綠燈,這時一名小男童獨自一個人過馬路,但才走到一半,一輛左轉車,直接撞上去,男童反應也很快,滾地後爬起,但肇事駕駛人沒下車關心,直接把車開走。

附近民眾:「他們也是明明就有看到紅燈,也不停就直接,因為這樣一轉過去就出事了。」

車禍地點時常發生車禍,就在嘉義北門的維新路和博東路口,6日晚上6點多,當時國小五年級的盧小弟,從學校練完角力,買晚餐要回補習班途中,走在斑馬線上,遭左轉車撞上,對方撞了人沒有關心肇事逃逸,讓家長氣炸。

圖/TVBS 小五童走斑馬線遭撞!家長氣炸控駕駛肇逃圖/TVBS
遭撞學童家長盧先生:「他被撞到之後就倒了,他起來之後他趕快到馬路旁邊去,然後他就回頭看看那台車子就開走了。」

當晚帶著小孩去急診驗傷,驗傷單寫下,盧小弟右大腿和左手肘擦挫傷,還好傷勢不嚴重,盧爸爸說,還好兒子有學柔道,提供兒子上課的影像,就是這個前迴轉加護身倒法的這個柔道基本功,在跌倒時,透過手掌拍擊地面,把撞擊力道釋放出來,才沒有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圖/TVBS 小五童走斑馬線遭撞!家長氣炸控駕駛肇逃圖/TVBS
遭撞學童家長盧先生:「撞到了人,那他至少要下來關心狀況,然後看是不是有受傷,在一般沒有學柔道的小朋友,下去他是整個下去,是連頭都撞到地面上的,他不應該是這樣子,不管有沒有站起來,都必須要關心這件事情。」

嘉義交通隊組長周柏彰:「待雙方到案,再行調查事故原因。」

沒有要向肇事者獅子大開口索賠,家長要的只是當下關心,畢竟孩子被車撞到跌倒,當下傷勢嚴不嚴重,需不需要叫救護車送醫,都是最關鍵的黃金時間,也呼籲駕駛出了車禍,千萬不要便宜行事。

新聞出處: 
TVBS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9/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