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3歲女童「在家撿到槍」誤擊5月大嬰兒 警逮家長卻拒曝三人關係

3歲女童「在家撿到槍」誤擊5月大嬰兒 警逮家長卻拒曝三人關係 

25歲女子桑托絲(Paula Marie Concepcion Santos)案發後被警方逮捕。(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佛羅里達州4日發生3歲女童在家撿到槍後,誤擊5個月大嬰兒的憾事。警方獲報後依忽視兒童並造成嚴重身體傷害罪嫌,逮捕女童家中一名25歲女子,不過警方拒絕透露女子與2名嬰幼童的關係,所幸中彈的嬰兒送醫後已無生命危險。

據《每日星報》報導,該名女童當天下午不知為何在家中撿到一把槍械,隨後就對還在襁褓中的5個月大嬰兒射擊,造成嬰兒臀部中彈濺血。當地警方與救護人員獲報後,立刻將嬰兒送醫救治與逮捕當時與2個孩子同在家中的25歲女子桑托絲(PaulaMarie Concepcion Santos)。

警方指出,桑托絲已被依忽視兒童並造成嚴重身體傷害罪嫌逮捕,但拒絕進一步透露桑托絲與2名嬰幼童的關係,也未公布嬰兒性別。警方強調,民眾應把槍械與彈藥分別鎖在不同保險箱中,與隨時注意槍枝狀態,至於被射中的5個月大嬰兒送醫後已無大礙。

美國近幾年兒童撿到槍後誤擊家人事件頻傳,去年12月與今年3月分別發生不滿3歲幼童誤開槍殺害父親或母親的事件,其中去年12月一名喬志亞父親,就被年僅1歲的兒子開槍誤殺。儘管當局呼籲槍枝應鎖在保險箱且器械與彈藥要分開存放,但此舉和緊急防身需求背道而馳,讓家中槍枝存放問題始終沒有共識。

新聞出處: 
CTWANT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9/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