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4歲男童從17樓窗台墜樓瀕死昏迷 1個月後竟奇蹟出院

4歲男童趁母親餵食妹妹時,意外從17樓高窗台墜樓,被緊急送醫。(翻攝自青島西海岸新區衛生健康官微)

居家兒童在父母不注意下自行推窗墜樓死亡的意外事件層出不窮,不幸事件讓許多父母心碎,中國近日發生一起4歲男童從17樓窗台墜樓但奇蹟生還的案例,讓聽聞的網友都直呼「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據陸媒報導,中國青島市6月30日發生兒童墜樓意外,4歲男童宸宸與母親及剛滿月的妹妹待在家中,母親忙餵食女兒時,原本坐在窗台的宸宸竟推開年久失修的防護網,意外從17樓高墜樓。發現兒子墜樓的母親邊哭邊飛奔下樓查看,緊急將宸宸送醫搶救,後被轉到青島大學附屬醫院急診兒科急救。

到院時宸宸全身沾滿血,且已陷入昏迷,醫生判定失血性休克、多部位骨折、內臟出血,併發多重器官衰竭,插管後進行緊急醫療處置。住院後不時陷入高燒昏迷的宸宸,受到醫療人員細心照顧,且父母用錄音筆錄下宸宸熟悉的兒歌及爸媽的聲音,在宸宸耳邊播放,終於喚醒宸宸。經過近1個月的治療及復健,7月30日父母終於開心的迎接宸宸出院,失而復得的喜悅溢於言表。

男童從17樓墜樓後奇蹟生還,經醫療團隊治療,1個月後由家長迎接出院。(翻攝自青島西海岸新區衛生健康官微)

兒童墜樓事件頻傳,相關兒童安全組織團體建議,窗戶、陽台、樓梯、欄杆、樓梯口等容易出意外的地方都需安裝防護圍欄,且注意留意兒童在家動態,不要讓小孩在窗邊、高處玩耍,且需要灌輸他們高處危險的觀念,家長若時常維護居家安全環境,可排除家中危險因子,即可有效防止兒童墜樓事件發生。

新聞出處: 
鏡周刊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9/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