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產下女嬰!洗澡被燙傷「屁股整塊皮掉了」 媽哭:根本忘記放冷水

▲▼             。(圖/翻攝爆料公社APP)

▲圖經過抽色處理,寶寶臀部燙傷脫皮,外觀幾乎呈現鮮紅色。(圖/翻攝爆料公社APP)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小孩住院19天,而媽媽我也哭了19天!」一名媽咪心碎表示,在醫院產下女兒,隨後孩子就抱去嬰兒室,怎料不久後,小兒科醫師突然現身道歉,表示孩子洗澡被燙傷。無奈原PO染疫,只能透過照片看孩子,寶寶屁股皮膚幾乎整片脫落,而護理師還強調,「放完熱水有加冷水」,原PO則質疑「根本是忘記放冷水!」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APP》轉貼一則心痛消息,一名確診媽媽痛訴,在5月產下寶貝女兒,「孩子僅在出生後看了幾眼就被護理師帶走了,而我也住進了隔離病房...原本是開心的報喜文,卻在出生後幾小時變調了。」

媽媽緩緩道來,當時躺在床上,忍著產道撕裂傷劇烈疼痛,忽然一名小兒科醫師來訪,劈頭就向原PO道歉,接著表示孩子在嬰兒室洗澡時「燒燙傷」,讓原PO難以接受,「不敢相信照片的那個小孩是我女兒,嚴重到我心在淌血,還不斷確認腳上的腳環是不是我的名字?」

原PO追問原因,護理師卻只表示「放完熱水有加冷水。」對於這個答案,原PO則劃上一個大問號,「嚴重懷疑這個說法,女兒全身25%的深淺二度燒燙傷,過了三個月了色差還是很嚴重!這根本就是忘記放冷水(沒錯!就是這麼離譜)!」

揪心照片可見,寶寶左側臀部皮膚幾乎整片脫落,孩子因剛出生,原本是霧白且細嫩身軀,一夕間竟變成鮮紅色的可怕傷口,難以想像當時洗澡水多燙,導致寶寶嚴重燒燙傷,任誰都難以接受。

媽媽哭訴,「小孩因此住院19天,而媽媽我也哭了19天。雖然說坐月子不能哭,但被告知孩子有七天觀察期(危險期)後再怎麼堅強的我還是倒下了,產後憂鬱也因此更為嚴重。」

事後醫院的消極處理狀況,讓原PO深感二度傷害,「到現在連賠償意願都很低,覺得孩子現在沒事了,都醫好了?請問孩子會說話了嗎?他可以表達哪裡不舒服?汗腺有沒有受影響或是傷口哪裡隱隱作痛?25%的燒燙傷連大人都無法承受了,何況是小孩,我不懂院方為什麼可以這麼輕描淡寫的帶過?」

這3個月以來每分每秒,原PO都不知是如何熬過來的,甚至開始自責,「沒辦法放過自己,覺得是自己選擇去XX生產而苦了孩子,晚上還會不自覺的夢到女兒燙傷後的畫面,眼淚也不自覺的流出來。」

最後,原PO說服自己要努力振作,因此堅強喊話,「孩子,不要怕,媽媽會保護你也會幫你討一個公道,妳只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就夠了。」

長達758字的血淚文曝光後,引發眾網友心疼痛罵,「燙傷成這樣真的無法接受」、「這太誇張了,我看了都難過的心痛想哭了,何況是媽媽」、「太扯了吧,就算賠償再多也實在無法原諒」、「好扯,要是我會很憤怒,吿到底」、「媽媽要加油,不要一直怪自己要堅強,這樣妳才能好好的替孩子討公道...願妳們順利」、「這種燙傷連大人都沒辦法承受吧」、「太誇張了!此文不能沉」、「天啊…這要有多痛,孩子還無法表達耶」。

最新消息,《ETtoday新聞雲》記者詢問三總,院方表示,因本案末徵得當事人同意或委託本院說明相關病情,為尊重病人隱私本院不便對外說明。

新聞出處: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8/3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