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童帶鴨氣球 台鐵強刺破


光榮碼頭附近多處攤商賣氣球小鴨,吸引民眾購買,但須注意搭台鐵、高鐵不得攜帶上車。涂建豐攝

作法粗糙
有媽媽在臉書po文,指帶4歲女兒看小鴨,女兒一路緊抱心愛的小鴨氣球,卻在台鐵剪票口遭站務人員取走刺破,女兒當場嚇傻,當晚哭著入睡。台鐵解釋為了行車安全,禁止攜帶氣球進站,網友批台鐵服務太差勁。

醫師作家白映俞前天在臉書以《黃色小鴨斷魂記》發文,指前晚她女兒拿著排隊30分鐘才買到的小鴨造型氣球,到台鐵高雄站搭火車,站務人員只說了一句「氣球給我」,接著就戳破氣球,女兒嚇傻、眼眶濕潤,站務人員不理會她們抗議,還冷冷地說:「不能帶氣球進去坐火車」。 

「恐誤觸高壓電」

白映俞坦言不知道氣球不能進火車,但無法理解台鐵會用如此殘暴的方式對待女孩和氣球,「很希望站務人員的作法更細緻,至少讓小孩子能與氣球有個道別的機會」。
此文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大罵「站務人員的行為太粗魯了,粗魯又粗暴」、「缺少童心和溫柔心,作法太粗糙」。
台鐵高雄火車站副站長陳貴豐表示,曾發生氣球掉落軌道、甚至飛到高壓電線引發斷電,影響行車安全,交通部曾發文規定,禁止乘客攜帶氣球搭車。前晚站務人員好意要幫氣球洩氣,再讓女童帶上車,但不小心把氣球刺破。事後已寫信道歉,並照價賠償100元新台幣,且要求站務人員改善服務態度。高鐵表示,搭高鐵也不能攜帶氣球,敬請民眾遵守。
◎記者李菁豪 

刺破氣球示意圖

女童與母親進入台鐵高雄站時,站務人員要求交出小鴨造型氣球,氣球被當場刺破,女童眼眶濕潤。 

新聞出處: 
高雄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