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月女嬰喝「鹽奶」肝受損 竟是舅媽忌妒搞鬼

東森新聞

新竹一名黃姓女子因不滿在夫家受到不合理對待,並覺得婆婆偏心丈夫二姊所生的外孫女,因此多次將糖、鹽等物,添加到冰箱的母乳中,讓不知情的婆婆餵食外孫女喝下,直至檢查後才發現女嬰的肝功能已發生異常。案件經審理後,法官依妨害幼童發育罪,判處黃女6個月有期徒刑。

黃女多次將糖、鹽等物添加到母乳中。(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黃女多次將糖、鹽等物添加到母乳中。(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判決書指出,黃女與先生陳男、子女及公婆住在新竹,而陳男的二姊生產後,一週有2、3天會帶女兒至住處,請母親幫忙照顧。沒想到,黃女認為自己在夫家長期受到歧視與不公平的對待,並覺得婆婆不疼愛她的小孩,因此決定採取報復行動。自110年8月下旬開始,黃女多次趁著廚房沒有人時,將糖、鹽等物,添加到二姊放在冰箱的母乳中,讓不知情的婆婆餵食外孫女喝下。過程中,女嬰多次因母乳有異而出現拒喝或者喝奶量減少的情形,於是二姊便於110年9月帶女兒就診,但並未檢查出異狀。

直至110年10月6日,二姊發現母乳的顏色和味道有異狀,便自行將母乳送至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檢驗,發現鈉含量竟過高。同日,二姊立即帶女兒前往馬偕醫院檢查,才發現女兒的肝功能指數已經發生異常,肝功能受到傷害。

了解狀況後,二姊則與母親商量,決定於10月8日在廚房設置監視器,因此拍下黃女在10月18日上午11點多時,於廚房添加食用糖至母乳的經過。有了證據之後,二姊便氣的立即直接報警,揭發黃女的行徑。

監視器拍下了黃女的行為。(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監視器拍下了黃女的行為。(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法官審理時表示,黃女明明是女嬰的舅媽,同時也是為人母親,卻因自認受到婆家不公平對待,不選擇理性的解決問題,反而將食鹽、砂糖加到女嬰食用的母乳中,這種方式除了妨害到兒童的身心健全或發育,更對出生不久的女嬰造成了相當的傷害,實應嚴懲。

不過,法官認為,黃女犯案後已承認罪行,態度尚可,且根據陳女所述,女嬰受損的肝功能狀況已趨於正常,並未對女嬰造成永久傷害,因此依妨害幼童發育罪,判處黃女6個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元,全案可上訴。

女嬰受損的肝功能已趨於正常。(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女嬰受損的肝功能已趨於正常。(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新聞出處: 
東森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8/2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