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國小男童上學滿身傷 導師機警揪他遭母親男友施虐

高雄一名女子帶著12歲男童與劉姓男友同居,但劉男不滿男童睡前還在玩手機,拿「愛的小手」教訓男童,後來學校老師發現男童身上有多處傷勢,通報社會局這起家暴案才曝光,劉還反駁稱是男童自己要求打屁股懲罰,高雄地方法院法官不採信,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判5月徒刑,不得易科罰金,劉男得入監。

判決指出,就讀國小的男童去年4月12日上課時,被老師發現四肢有多處瘀傷,機警的導師懷疑男童遭虐,通報社會局家暴防治中心,由社工了解後,陪同男童報警,男童驗傷時,胸部、下腹部、下背部、臀部都有多次瘀傷。

檢警偵辦時,就讀國小的男童指控劉男施虐,「爸爸」發現他沒睡覺後,就把他叫到客廳,先要他半蹲處罰,再用塑膠藤條打他,還踹他肚子,媽媽當時在場勸阻「爸爸」也無效。檢方偵結後,根據男童說詞、母親及驗傷報告,認定劉對男童施虐,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將劉男起訴。

雄院審理時,劉男否認施暴,還稱男童身上傷勢是他自己在學校造成,當天晚上他雖然有拿愛的小手打屁股,但這是因為男童半夜玩手機不睡覺,他才會要求打屁股當懲罰,並沒有刻意毆打他。

但男童母親反駁劉男說法,稱當天劉施虐時,她在浴室就有聽到孩子哭聲,出來後就看到孩子已被劉男打完屁股,她追問劉男,「孩子不是要睡覺,怎麼還被打?」劉才稱是孩子躲在房間玩手機,說謊才要處罰他。

男童在審理時也稱,劉說他一半傷勢是他打的,一半是我在學校撞到,但實際上他身上的傷都是劉男打的,被他這樣對待讓他很不舒服,因為他已經打很多次,即便劉道歉認錯,他還是沒辦法接受。

法官認為,男童是因身上傷勢被導師察覺,才通報社會局介入並協助報警,並非自己或母親主動報警追訴,因此證詞可信性極高,參酌母親、男童等人說法,及醫院驗傷報告,認定男童身上傷勢是劉施虐造成,判他5月有期徒刑,不得易科罰金,案發後,劉男與男童母親也分手。

 

高雄一名男童遭母親男友以愛的小手處罰,因上學時滿身傷勢,被導師發現遭虐通報。本報資料照片

高雄一名男童遭母親男友以愛的小手處罰,因上學時滿身傷勢,被導師發現遭虐通報。本報資料照片

 
新聞出處: 
聯合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8/2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