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3歲男童誤吞硬幣一度窒息 「他從不流口水」媽察覺異樣急送醫

周刊王CTWANT |李佩軒

國外一名男童誤吞硬幣卡住食道,一度窒息。(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freepik)

國外一名男童誤吞硬幣卡住食道,一度窒息。(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freepik)

[周刊王CTWANT] 孩子小時候容易因為好奇心吞下各種東西導致窒息,而意外發生時父母的急救觀念就很重要。國外一位媽媽就發現3歲的兒子開始莫名流口水、精神低落,甚至一度窒息,緊急送醫檢查後才發現孩子喉嚨卡了一枚硬幣,是讓他無法好好呼吸的元凶,幸好男童最後在經過治療後平安無事。

根據外媒《7NEWS》報導,這名來自澳洲昆士蘭州的媽媽喬治亞(Georgia)當時和丈夫開車回家時發現後座的3歲兒子雷明頓(Remington)沒有什麼精神,似乎睡著了,但奇怪的是兒子不斷地流口水,這和平常的他很不一樣,喬治亞瞬間心中警鈴大作,馬上將車停在最近的加油站,立刻解開他的安全帶,大聲叫喚他的名字並輕輕晃著他,但雷明頓還是毫無反應,喬治亞試圖敲擊他的背部及按壓他的胸口,希望能讓他恢復意識,但雷明頓卻漸漸停止呼吸,情急之下夫妻倆馬上決定開車前往最近的醫院。

到醫院後,醫生先是穩定雷明頓的呼吸,隨後便照了X光掃描進行檢查,結果赫然發現一枚直徑約22毫米的20美分的硬幣,竟然傾斜地卡在孩子的食道裡,只留有一小個縫隙可以呼吸。而在手術中,無奈硬幣實在卡得太緊,醫生為了不傷害到他的喉嚨,輕輕轉動希望將硬幣拉出來,沒想到卻直接掉進雷明頓的胃裡,最後醫生經過評估認為最安全的做法是等到7天後經由排便自然排出。

男童誤吞20美分的硬幣,直徑約22毫米。(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男童誤吞20美分的硬幣,直徑約22毫米。(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然而,儘管喬治亞確實監測雷明頓每次的排便狀況,且每週到醫院報到檢查,硬幣的位置還是沒有變,幾週過去後,醫生也決定要進行手術,馬上將東西取出來,結果在手術前一天再次檢查硬幣位置時卻驚奇地發現硬幣不翼而飛,無論怎麼檢查都再也找不倒了那惱人的硬幣了,到現在雷明頓已經4歲了,他也非常喜歡告訴別人他的體內有一枚硬幣。而喬治亞非常感謝兒子能夠康復,他也因此參加了有關兒童窒息與PCR的課程,並告訴其他父母在緊急情況下懂得如何替孩子急救的重要性。

新聞出處: 
CTWANT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8/2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