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台中再傳私立幼園不當體罰 涉事師停職

陳淑娥/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屯區某私立幼兒園疑因幼兒不睡午覺,老師以手拉扯其耳朵,造成幼兒受傷。台中市教育局27日指出,本案進入調查階段,已要求幼兒園暫停該老師職務,若查證屬實違反兒少權法等相關法令,將通報為不適任教保服務人員,不得在幼兒園工作。

教育局26日接獲訊息,南屯區某私立幼兒園疑再次發生體罰幼兒案,據該園表示,家長於8月25日電子聯絡簿上詢問班級老師,為何幼生耳朵後面有傷口,並至醫院驗傷;老師坦承因25日幼兒不睡午覺,又不聽老師說話,故以手拉扯幼兒耳朵,因指甲較長造成幼兒受傷,十分自責。

教育局指出,本案進入調查階段,已要求幼兒園暫停這名老師職務,若查證屬實違反兒少權法等相關法令,將通報為不適任教保服務人員,不得在幼兒園工作。

經查該園於2020年也發生2名教保服務人員不當對待幼兒情事,該教保服務人員已通報不適任人員,終身不得進用,該幼兒園則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51條裁罰3萬元,這次再犯如查證屬實,將加重裁處。

教育局指出,7月接獲西屯區某私立幼兒園家族經營的托嬰中心主任長期入幼兒園帶班,且疑不當對待幼生,另名張姓教保員則疑有強拉及責罵幼生情況,該園已將張姓教保員調離現職,至於托嬰中心主任則由社會局查處。

由於近期西屯、南屯區傳出有私立幼兒園疑似不當對待幼生,教育局強調,如查證屬實,教育局將行為人提報為不適任教保服務人員,並對幼兒園重罰,絕不寬貸。

新聞出處: 
中時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8/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