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台中保母虐嬰! 不耐8月大男嬰哭鬧搖晃打摔腦萎縮難恢復

女保母不耐男嬰哭鬧,竟搖晃拍摔至重傷害。(圖/MotionElements/達志影像)

▲女保母不耐男嬰哭鬧,竟搖晃拍摔至重傷害。(圖/MotionElements/達志影像)

陳姓女保母受託照顧8個月大男嬰,疑似不耐他哭鬧,竟情緒失控搖晃、拍摔、毆打,導致他傷重送醫,出現腦萎縮等後遺症。台中地檢署偵結,陳女雖否認犯行,檢方依她未通過測謊等,依傷害致重傷害罪起訴她,並建請從重量刑。

起訴書指出,林姓夫妻109年底喜獲1子,由於他是一名早產兒,同年12月至110年3月,委託大甲區從事保母的陳姓女子照顧。然而,陳女竟因為8個月大男嬰愛哭鬧,涉嫌多次毆打他的頭部、身體,或用力搖晃、拋摔。

同月5日上午,男嬰的外婆到陳女住處探視金孫,發現孫子嘔吐、眼睛上吊、身體瘀傷、喪失活動力等異常狀況,趕緊把孫子送醫,醫師見傷勢嚴重,有生命危險,轉入加護病房並通報警方。醫師檢查發現,男嬰有慢性顱內出血、視網膜出血與積液、癲癇、腦萎縮,部分傷勢經評估終身難以痊癒。父母怒報警,對陳女提告。

陳女卻否認施暴,強調「我沒有傷害嬰兒!」她還說,男嬰多次異常哭鬧,都有主動告知父母請他們轉換保母。

檢察官認為,現場雖然沒有錄影或人證等直接證據,可證明陳女虐嬰。但從陳女照顧嬰兒等客觀事實,可認定她因情緒失控而虐嬰,導致男嬰難以治癒的重傷害結果。另外,陳女接受測謊未過,足見涉嫌重大,依傷害致重傷害罪嫌將她起訴,並建請法院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從重量刑。

新聞出處: 
三立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8/2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