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4歲女兒突怕上學!母看監視器嚇壞 女師「打頭、逼角落吃飯」暴露真面目

雲林一位女童家長發現自家4歲女兒自從升上中班後便開始抗拒上學,媽媽原以為只是小孩在鬧情緒,但情況持續幾天仍未改善後,便前往學校調閱監視器畫面想了解情況,這才得知原來孩子是因為懼怕老師才不想去學校,為顧及孩子的心理健康,女童媽媽替女兒辦理轉學手續的同時,也在臉書揭發該園老師管教不當的行為,引發熱議;針對家長對幼稚園的投訴與陳情,雲林縣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將派員到園所了解實際狀況,也會利用時機,針對幼稚園部分,籲請縣內各園所加強正向管教,給孩子們更好的學習環境。

▲4歲女兒突怕上學,母看監視器嚇壞發現班老師情緒管理不當。(示意圖/Canva)

據女童媽媽透露,女兒今年4歲,自小班起就在該幼兒園就讀,8月1日升上中班後便換了這位年約40歲的鄭姓女老師帶班,但女兒才上了1天的課便出現抗拒上學的情形,起初她原以為小孩只是鬧情緒,沒想到接續數日不但未見好轉,抗拒甚至愈發嚴重,「用盡所有力氣雙手抱著、雙腳夾緊我身體,緊緊抱著我!」

女童媽媽驚覺狀況不對,耐心安撫女兒,女兒這才吐露實情,稱老師很兇,常會瞪班上同學,甚至曾拿水彩筆打手掌心。女童媽媽聽完隨即前往幼兒園詢問女老師,起初她相信老師的解釋,以為她會疼愛小孩,孩子哭鬧只是不想和媽媽分開,直到調閱監視畫面這才驚覺女老師疑因情緒管控不佳,對待孩子態度頗為兇悍,導致孩子因此產生了抗拒上學的心理。

從釋出的監視器畫面片段可見,本月5日中午用餐時,鄭姓女老師幫一名小男孩穿衣服,結果只把衣服套到頭上,便不予理會,讓男孩獨自穿衣許久;期間,鄭師拿用餐隔板時疑因另名女童擋道,便順手用隔板拍打了孩子的頭,另外原坐在角落,疑因未按隔板位置吃飯的女童也遭叱喝打手心,接著便被叫到角落獨自一人吃飯。

女童媽媽表示,雖然女兒沒有出現外傷,但從監視畫面可明顯看出女老師在情緒管控上確實有問題,恐已影響孩子們的身心健康發展,籲請園方應深入了解、評估這位老師教學情形並切實改善;面對家長的指控,園方回應解釋,班老師拿水彩筆打小朋友打手心,是為了讓孩子區分摸與打的區別,而隔板打頭則是不小心敲到,不過家長們顯然無法接受這樣的說法,據悉截至15日為止,該班已有2名孩子辦理轉學,另有1人轉班。

新聞出處: 
enews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8/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