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8歲男童狂咳不止 手術挖出「玩具塑膠花」卡氣管5年

澳洲男童近期出現劇烈咳嗽,到醫院進行手術後發現氣管裡竟卡了1朵塑膠花。(圖翻攝自
elchiguiritove推特)

澳洲男童近期出現劇烈咳嗽,到醫院進行手術後發現氣管裡竟卡了1朵塑膠花。(圖翻攝自 elchiguiritove推特)

2022/08/20 2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一名8歲男童小時候吃東西就容易噎到,家人原以為只是吃太快導致,不料近期出現劇烈咳嗽,一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男童的氣管裡竟卡了1朵塑膠花,且時間應該有5年之久。

綜合外媒報導,馬力(Marley Enjakovic)小時候吃東西就很常噎到,甚至會作嘔將食物吐出來,但因為馬力一陣子就會恢復,家人都不以為意,認為只是吃太快造成。一直到近年馬力出現呼吸急促和咳嗽等症狀,經醫師診斷為氣喘,但沒想到氣喘治療一直持續到去年12月,氣管擴張劑仍沒有辦法改善馬力的症狀。

前陣子馬力開始出現更嚴重的劇烈咳嗽情形,這次緊急送醫之後,醫師經過檢查後發現,馬力體內氧氣含量很低,胸部X光片也顯示氣管跟食道都有問題。使用支氣管鏡檢查,又發現馬力患有氣管食道瘻管,這是一種先天性疾病,因為氣管跟食道之間有通道相連,導致馬力進食時,食物會進入氣管和肺部。

後來馬力被送往墨爾本的醫院接受手術,意外的是在手術過程中,醫師竟在馬力的氣管裡發現1朵玩具塑膠花,因為過去馬力的身體經常出現發炎狀態,因此讓醫師都忽略了氣管內的異物。馬力的媽媽認為,這朵玩具花應該已經在體內大約5年,因為馬力是在3歲時就出現症狀。醫療團隊目前已經取出體內的塑膠花,但後續仍須進行手術,來用胸部的肌肉填補食道與氣管中間的空隙。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8/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