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台中5歲女童疑遭幼兒園助教性侵 檢警調查釐清

台中市 5 歲女童疑遭某私立幼兒園男助教性侵,女童母親今天在民代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希望有關單位調查釐清,案發幼兒園園長否認性侵案件發生,表示一切交由檢調調查。

女童的母親今天在台中市議員羅廷瑋陪同下出席記者會,女童母親會中表示,今年 6 月 20 日發現孩子身上有傷痕,初期以為幼兒園只是體罰,孩子不想要去上課,7 月初就把孩子轉學。

女童母親說,發現孩子行為不太正常後,與孩子深談才發現幼兒園的男助教怪異行為,第一時間跟園方反映,園方態度消極,並且說都是小孩子亂說話、說謊等,求助無門才會找民代陳情。

羅廷瑋表示,透過家屬提供母親與女童的對話錄音檔可以得知,年僅 5 歲的女童可以明確表示,男助教說愛她並且要娶她,女童並表示看過男助教的生殖器,甚至對私密處有碰觸,家屬已到警局報案並帶女童驗傷,希望檢調與教育局深入調查。

會中羅廷瑋並致電案發的幼兒園,女園長在電話中表示,未聽過女童與其母親的對話錄音,否認園內發生性侵案件,家屬也未曾告知,都是警方通知到警局製作筆錄才得知,一切交由檢調調查,願配合調查。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透過文字稿表示,8 月 3 日接獲案件通報後,隨即通報社會局家防中心介入調查,家長也於 8 月 6 日向警方報案;家防中心調查訪談過程中發現疑有性侵情況,雖然此案目前進入司法程序,但市府性平調查將持續進行,幼兒園或教保人員如有違法,一定嚴懲重辦。

台中地檢署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全案發生期間為今年 6 月間,檢方接獲通報後於 9 日分案調查,承辦檢察官已指揮轄區警方調查釐清。

新聞出處: 
芋傳媒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8/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