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天氣悶熱!母先下車2歲童卻做了這件事 差點悲劇

男童遭反鎖車內,警員擊破車窗順利搶救。(圖/TVBS) 天氣悶熱!母先下車2歲童卻做了這件事 差點悲劇

男童遭反鎖車內,警員擊破車窗順利搶救。(圖/TVBS)

新北市1名鄭姓女子,日前開車載著還未滿2歲的兒子返家,豈料,鄭女下車後準備到後座抱兒子下車,沒想到短短幾秒內男童伸手碰觸門鎖,不慎將自己反鎖在車內,由於當時正值夏季,車內悶熱的高溫就連成人都受不了,鄭女擔心愛子發生意外,只好協請警方到場求助,最後破窗救出男童,過程中警員還不慎遭碎玻璃劃傷,讓鄭女百般愧疚,頻頻向警員致謝。

陳姓警員在破窗時不慎遭割傷見血。(圖/TVBS) 天氣悶熱!母先下車2歲童卻做了這件事 差點悲劇陳姓警員在破窗時不慎遭割傷見血。(圖/TVBS)

海山分局海山派出所警員陳鉅諺、王育廷,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愛子遭反鎖在車內將近半小時,擔心車上過於悶熱,影響男童的身體狀況,現場人員苦等鎖匠未果,陳員決定不再坐以待斃,徵求鄭女同意後直接用警棍擊破車窗,順利救出男童,但陳員也不慎遭碎玻璃割傷,當場鮮血直流,所幸包紮後並無大礙。
 

警方表示,此次車輛停放在停車場內,如果是曝曬在戶外空間之下,男童恐有中暑、脫水的危險性,幸虧警員當機立斷破窗搶救,才未讓憾事發生,而搶救時也造成警員受傷見血,讓家屬滿懷歉意,頻頻向警員致歉、道謝。

新聞出處: 
TVBS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8/0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