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9歲女童遭堂哥猥褻 畫了一張圖眾人全心碎

21歲堂哥猥褻年僅9歲的堂妹,判刑3年半。(情境照)

21歲堂哥猥褻年僅9歲的堂妹,判刑3年半。(情境照)

2022/08/06 16:1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2019年間,一名9歲女童跟著家人到爺爺家過年,沒想到洗完澡後,竟被21歲的堂哥強行猥褻下體,在場的12歲女童姐姐看了驚呆,晚上回家立刻跟爸媽講。堂哥雖然被起訴,但女童心理陰影未除,經常做惡夢,驚醒後用筆畫下夢境,眾人一看內容竟是表哥拿刀槍狂追她,全都心碎了。高等法院認堂哥觸犯對兒童強制猥褻罪,日前判刑3年6月。

2019年間,女童跟著姐姐與爸媽到祖父母家過年,吃完年夜飯後,大人在客廳打麻將,女童到浴室洗澡,沒想到浴畢出門穿衣服時,堂哥竟藉故對她搔癢,並強行猥褻下體,直到大人呼喊他去洗澡才作罷。

女童跟姊姊待在房間玩撲克牌,過沒多久,堂哥洗完澡後進入房間,把撲克牌搶走,佯裝要繼續玩搔癢遊戲,女童姐姐無意參與,坐到房間一角玩手機,堂哥見狀立刻強行猥褻女童下體,完全不顧她反對,直到她大叫「姑姑來了」,堂哥才匆匆忙忙離開,女童見狀趕緊鎖上房門。

過完年搭車返家時,女童姐姐跟雙親談及直擊堂哥猥褻妹妹一事,爸媽大驚,馬上報警,沒想到女童姐姐到了警察局,更驚爆自己也經常被堂哥猥褻,到了國小五年級上了健康教育後,才知道這不是正常的行為,但堂哥要她別說,「我沒有告訴任何人」、「我不想想這件事」、「我不想去驗傷」、「我不希望妹妹跟我一樣不知道被欺負」。

案發後女童心理受創甚深,產生焦慮感與不安感,無法信任家人,很怕堂哥再度出現欺負她,壓力大到經常做惡夢,夢裡堂哥拿著刀與槍追在她後面跑。驚醒後,女童用畫筆記錄夢境,並在堂哥的畫像上寫著「壞人」,諮商師與家人一看全都心碎了。

高院指出,堂哥不顧女童以踢腳方式推拒,兩度違背意願強制猥褻,觸犯妨害性自主罪,但考量兩次犯行時間接近,屬於接續犯,應論一罪。

高院審酌堂哥罔顧人倫,猥褻年僅9歲的女童,嚴重戕害健全成長,妨害女童正確建立兩性關係,至今又未和解或道歉,決定量處3年6月徒刑,可上訴。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8/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