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高雄1嬰仔拄滿月 疑受虐待頭殼碗破去.腦出血

高雄有一名出世才40日的嬰仔,這個月16去予病院通報,可能受人虐待。嬰仔到病院的時,頭殼骨必開、腦出血,目前當咧搶救。另外,雲林嘛有一名3歲的查埔囡仔,可能是去予老母佮老母的男朋友虐待,身體、面攏瘀青、跤腿嘛有予薰頭焐著傷的跡,目前這兩人攏已經予人收押。

18號下午,社工再次來到男嬰家中訪視,因為一名出生40天的男嬰,16號到高雄長庚就醫時,被檢查出顱骨骨折、頭部大量內出血,加上臀部有瘀青等舊傷,醫院認定不單純通報社會局,經過驗傷,社會局懷疑是重大兒虐。

高市社會局家防中心主任 李慧玲:「(父母說男嬰)自己翻身跌落,因為孩子才剛出生才滿月,40幾天而已,是不太可能會去翻身的。」

社會局表示男嬰傷勢嚴重還在搶救,初步了解,主要照顧者是父母,但他們解釋男嬰受傷原因時理由不符合一般常理,嫌疑重大,男嬰尚有2歲跟1歲的哥哥,暫由祖父母照顧,也會要求照顧者,調查期間,不能讓父母跟哥哥單獨在家,由於父母過去沒有過家暴紀錄,後續也會檢警釐清真相;而在雲林也有3歲男童疑似遭母親與男友虐待。

雲林縣社會處長 林文志:「他的受傷機轉並不單純,可能有疏忽照顧,或者是兒童虐待的情事。」

雲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吳文城:「涉犯傷害以及妨害幼童發育的罪嫌重大,有串證及反覆實施之虞。」

男童5月到7月初,跟著母親到雲林與男友同住,10號回屏東祖母家時,被發現大、小腿有菸蒂燙傷痕跡、臉部手腳也有瘀傷,祖母緊急通報,母親跟男友因涉犯兒少法等罪還有串證之虞,被收押,縣府表示,男童經過治療,健康狀況良好,目前已被安置,社會局也會依兒少法代男童提起獨立告訴。

新聞出處: 
公視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7/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