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搭手扶梯最忌諱「探頭」 男童貪玩被夾頭折彎180度

搭手扶梯最忌諱「探頭」 男童貪玩被夾頭折彎180度

河南有位男童乘坐手扶梯不慎將頭卡在手扶梯與牆壁之間。(圖/翻攝「人民網」微博)

搭手扶梯屬稀鬆平常的事,卻不乏有乘手扶梯被夾到的事件,受害者大多為兒童,日前根據陸媒《人民網》報導,於6月24日河南省信陽市一間商場,有位男童乘坐手扶梯時,頭部不慎卡在手扶梯與牆壁之間,幸有路人啟動緊急按鈕,後經消防員將其救出送往醫院救治。

這則報導源自於一則監視器錄像,影片中能看見姐弟一同乘坐往上移動的手扶梯,男童站在右側並在搭乘途中,好奇的把右手與頭伸出手扶梯以外的範圍向下張望,站在左側的姐姐看後沒察覺事態緊急,只覺得男童是貪玩並用手拍打弟弟臀部。手扶梯持續移動的下一秒悲劇發生,男童頭部卡在手扶梯與牆壁之間,畫面能看見從男童頸部往下被折成近180度,姐姐當下立刻抱起男童身體盡力穩住在同個位置。由於當時位置非常接近手扶梯尾出口,附近的路人原想衝至姐弟身旁幫忙,隨即又迅速折返啟動手扶梯尾的緊急按鈕,讓手扶梯停止運行。

消防員抵達後鑿牆將男童救出,隨後送醫治療已無礙。(圖/翻攝「大參考」微博)
消防員抵達後鑿牆將男童救出,隨後送醫治療已無礙。(圖/翻攝「大參考」微博)

據《中國消防》官方微博得知,消防員抵達後,姐姐一直托舉男童身體配合消防救援人員鑿牆。男童由於卡住時間較長已出現呼吸困難身體不適症狀,在救出男童當下,消防人員立馬抱著孩子奔向救護車,經送醫救治後已無大礙,只有臉部及耳部被摩擦至輕微出血。

新聞出處: 
CTWANT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