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3歲女童摔落沙發!地上玩具「深入體內20cm」刺破直腸 竟吐出大便

▲。(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 3歲女童竟遭玩具刺進體內。(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德國發生一起恐怖意外,一名3歲女童玩耍時從沙發上滑倒重摔,當場被地上的玩具刺進臀部深達20公分,父母嚇得將玩具拔出,令她頓時爆血,甚至吐出自己的糞便,才發現玩具導致她直腸穿孔,但出院後持續不適,再度就醫竟發現她體內留有異物,原來是玩具刺穿尿布、刺進肛門後,將一小塊尿布殘留在她體內。

這起罕見病例收錄於《小兒外科病例報告》(Journal of Pediatric Surgery Case Reports),該名女童在沙發上跳來跳去時滑倒,臀部重摔在一個倒放的迷你燙衣板造型玩具上,燙衣板腳架從她的肛門刺進體內深達20公分,她的父母見狀嚇得拔出玩具,導致她開始出血,趕緊叫救護車送急診室。她到院時劇烈腹痛,但出血已經止住。而她父母帶來的玩具不僅滿是鮮血,還留下女童的少量組織。

▲▼ 德國3歲女童從沙發摔落,被玩具刺穿。(圖/翻攝自ScienceDirect)

▲ 女童事發當天的腹部電腦斷層影像,可見直腸前方有少量氣泡。(圖/翻攝自ScienceDirect)

醫師懷疑迷你燙衣板的腳架導致女童腸道破裂,電腦斷層卻沒有大問題。為避免感染,醫師為她注射抗生素後持續觀察,經過8小時後她竟開始吐出糞便(faecal emesis),反覆檢查才發現直腸穿孔,馬上進行全身麻醉手術,由外科醫師縫合,也確認肛門並無異狀。

女童的傷勢令醫師不敢置信,一度懷疑她遭受家暴,聯絡兒服機構,但除了直腸穿孔以外,沒有其他跡象表明她曾遭父母虐待。

女童術後在加護病房住了2天,在一般病房住了15天後出院,但返家後復原狀況不佳,反覆發燒、嘔吐,2周後再度入院,超音波檢查發現她的肝臟疑似有異物,導致腫脹且被膿液覆蓋,抗生素治療4天後不見起色。醫師決定進行腹腔鏡手術,竟從肝臟取出一塊7毫米x7毫米大小的尿布殘留物,並排出周圍膿液。

醫護人員指出,兒童極少出現穿刺損傷,尤其是直腸及會陰穿刺,這起奇怪的案例令他們懷疑是虐待造成,但經過二次手術且發現尿布殘留物後,證明女童父母並未說謊。

新聞出處: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