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家長心疼!台南2歲女童水交社跌倒額頭撞鐵片縫多針

台南議員周麗津今在議會質詢時表示,5月底安南區頂美公園發生西瓜刀傷害小朋友,4月兒童節家長帶孩子到水交社文化園區發生小朋友跌倒頭部縫了多針的意外,收到家長陳情要提出國賠,要求市府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讓民眾至少有保障。文化局表示並未接獲民眾反映,水交社文化園區有投保公共意外險,將進一步了解後協助民眾申請理賠。

周麗津表示,家長陳請說帶2歲女兒到水交社文化園區參加活動時,走在步道上不慎跌倒撞到鐵片,額頭縫了4、5針,家長心疼不已一度表示要申請國賠,當時不知有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她協助家長處理醫藥費,另公園西瓜刀事件,幸好很快就偵破,若釀成更嚴重意外後果恐難以設想,之前已提醒市府要投保公園公共意外險。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文化局所轄所有文化園區、博物館和文化中心,都有投保公共場地意外險,園區未收到周議員所說的案件,今天已和議員服務處連繫,雖是4月份的事情,如果家長可以舉證及留存證物,可以協助向保險公司申請醫療費用的理賠;平時就相當注重園區的安全,為何會有鐵片?希望家長可以聯絡提供意外地點再加強維護。

對於公園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方面,工務局指出,工務局轄管83座大型公園中,今年度已投保19座公園之公共意外責任險,預計今年7月初公告招辦理尚未投保的64座轄管公園公共意外任險相關業務,約需要30至40萬元,以達成轄管公園全數投保目標。另鄰里公園目前投保座數203座,後續工務局將函請公所加強投保,以保障民眾安全。

台南市議員周麗津今在議會質詢時表示有家長陳請,4月兒童節帶小朋友到水交社文化園區...

市長黃偉哲表示,公園是很多親子及年長者休憩的場所,因此加強公園安全很重要,近年來市府努力增設監視器至145支,未來會加快速度增設監視器,並加強公園安全設施,亦對於意外事故,投保公園公共意外責任險,提供市民保障。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