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新竹市輪胎行火警 疑屋主次子縱火釀8死

新竹市一間輪胎行昨(16)日晚間10時多,突然發生大火,由於整棟鐵皮建築加上存放易燃物,火勢蔓延迅速,不久就全面燃燒,警方初步調查,疑似是家庭糾紛起口角,屋主的二兒子買汽油回家縱火,除了屋主逃出之外,2樓的4大4小全都不幸葬身火海。

熊熊火舌不斷從鐵皮竄出,不時還傳出爆炸聲響,兩層樓鐵皮建築的輪胎行,全面陷入火海,消防員獲報到場,趕緊佈水線搶救,第一時間逃出來報案的屋主,內心越看越著急。陳姓屋主向消防人員表示,屋內還有8個人。

消防人員全力搶救,但鐵皮屋內都是易燃物,火勢猛烈而且蔓延速度很快。新竹市東大路和中央路口旁的這間輪胎行,一家三代同堂,屋主表示他的太太、女兒、2個媳婦、4個孩子都在2樓,因為二兒子和家人起口角,外出去買了汽油回家縱火。

消防人員詢問,「你那時候在哪裡?」陳姓屋主說,「在樓下啊。」接著陳姓屋主表示,「就是當場現場一點一丟而已,火就轟(燃燒)起來了,就跑那裡去,(你是什麼燒起來)汽油。」

疑似縱火的31歲二兒子,事發後在現場遭人壓制上救護車就醫,雙手明顯都被燙到脫皮,也找到疑似做案用的黑色汽油桶;由於2樓燒到坍塌,搜救行動更為困難,火勢撲滅後確認8人全數被大火吞噬,由於遺體已經碳化,身分都還有待確認。

新竹市消防局第一大隊長張智智表示,「目前都已經找到了,都沒有生命徵象,目前得知的關係人(兒童),是1、4、7、10歲,不過因為剛剛因為火場的關係,其實比較難以辨認,不過確實是有找到8具的罹難者。」

消防人員陸續將死者遺體移出,新竹市長林智堅指示務必第一時間支援家屬安置和後續生活支持,新竹地檢署檢察長也率領檢察官等人也抵達火場,相驗大體,希望盡速釐清事發原因。

新聞出處: 
公視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6/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