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成藥塗抹嬰兒皮膚 發炎宛如嚴重灼傷

2022-06-15 12:02:41

台中一名6個月大男嬰出現尿布疹,媽媽到藥局買成藥塗抹,不但沒改善,反而造成大片灼傷。

小男嬰鼠蹊部和臀部整片像被火紋身,讓人看了覺得好心疼。民眾:「如果是自己的小孩,我覺得我會滿難過的。」

寶寶六個月大,一周前出現尿布疹,媽媽沒帶去看醫生,而是....

茂盛醫院皮膚科主任 鍾佩宜:「自己的藥局去買成藥來塗抹,抹了1 2天 2 3天越來越糟, 越來越變成燒焦狀的情形。」

沒治好尿布疹,反倒罹患刺激性皮膚炎,市售治療尿布疹的成藥是複方,塗抹後雖然止癢止痛,但也可能刺激嬰兒脆弱皮膚。

茂盛醫院皮膚科主任 鍾佩宜:「精油啊薄荷啊樟腦,或者是局部的抗組織胺,都有可能導致皮膚,一些刺激過敏的反應。」

大林慈濟醫院小兒科主任 王俊隆:「最主要是要能夠預防為主,包括就是盡量保持乾燥避免刺激,特別是在夏天的時候 。」

改善尿布疹五個步驟,口訣「脫、沖、擦、曬、穿」,症狀嚴重帶到醫院治療,才是正確方式。

中部綜合報導 江珮如

新聞出處: 
大愛電視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