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台南2歲女童開鎖離家500公尺 警民聯手幸尋獲

台南市永康區一名2歲女童在家人未留意下,打開門鎖「離家出走」逗留500公尺外附近馬路,阿公心急如焚,路人見險象環生帶往派出所安置,警員透過臉書社團協尋,順利找到當事人,最後以喜劇收場。

這起另類女童流浪記,發生在前天傍晚,永康警分局永信派出所警員張碩峯18時至20時值班時,楊姓男子帶著1名約2歲大女童進入派出所,楊向張警說,剛於永信國小旁見女童獨自在路上行走,因來往車潮甚多恐造成危險,遂將女童帶至派出所交由警方照顧協尋。

而女童看見警察可能因慌張便嚎啕大哭,張碩峯拿出零食及玩具安撫情緒,因女童無法表達身上也無可辨識身分物件,張靈機一動,將女童相片傳遞至社區友善群組及分享至臉書,請網民協尋。

當時在外執行巡邏勤務所長王建智、警員許仲和、葉紘維等也拿著巡邏車,至當初發現女童位置,沿著街道巷弄四處廣播找尋。

警車至二王路巷弄內時,有名阿公焦急攔下,告知孫女因調皮擅自開門走失,警出示女童相片時,阿公立即表示即為走失的孫女;約同時間女童哥哥就讀的幼兒園老師,也在臉書社群發現協尋的照片也立即趕至派出所,協助安撫女童。

而家屬對照女童被發現地點與住家相距約500公尺,除自責粗心,更頻頻感謝警方辛苦付出與神明保佑,才能有驚無險平安落幕。

 

警方透過臉書社團發動協尋,最後順利找到家屬,結束這波折。圖 /讀者提供 警方透過臉書社團發動協尋,最後順利找到家屬,結束這波折。圖 /讀者提供

 

台南永康2歲女童開鎖出門走失500公尺,被熱心者帶至派出所安置。圖 /讀者提供 台南永康2歲女童開鎖出門走失500公尺,被熱心者帶至派出所安置。圖 /讀者提供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