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9歲女童貧血死去「滿臉頭蝨」 媽跟祖母不願送醫遭逮捕

美國一名9歲女孩日前因感染嚴重頭蝨而貧血致死,負責照顧她的媽媽及奶奶則因涉嫌謀殺而遭逮補。

根據英國《都市報》報導,法庭資料指出緊急救護部門趕到女童位在亞利桑那州時,發現她沒有任何生命反應,且臉上有大量蟲子,進一步檢查後發現,女童頭上有大量的頭蝨。

而警方表示,從38歲珊卓拉(Sandra Kraykovich)傳給她男友的簡訊中可以證明她知道女兒的病情。警方透露,珊卓拉在3月14日至15日就女兒病況傳訊息給男友,3月21日的訊息裡寫道:「OMG,寶貝。仔細聽,我在房間裡,而我媽打電話給我,問我是不是可以檢查她(指女兒),以確認她沒有死。」

警方提到,儘管珊卓拉男友告訴她帶女孩去醫院,但珊卓拉並未帶自己的女兒就醫;而她另一個年紀較大的孩子聲稱,珊卓拉曾試圖用漱口水治療頭蝨。另一個照顧者,64歲的奶奶伊莉莎白(Elizabeth Kraykovich)也因漠視女孩的死亡而受到指控,據警方指出她知道女孩病情的嚴重性。 

據了解,伊莉莎白曾跟女兒珊卓拉討論過要打911,但最後還是沒有打,且還傳訊息給珊卓拉說:「她的頭髮那樣不能帶去急診室,那我會處理,因為你不在家。」

經過驗屍調查後發現,這名女孩死於貧血,與頭蝨引起的感染有關;另外,女孩營養不良也是促成她的死因之一。

亞利桑那州皮馬縣(Pima County)的法醫認為女孩的死因要歸咎於疏忽。在母親與奶奶被捕後,珊卓拉的另外兩個年紀較大的孩子也被發現患有頭蝨,現在正交給其他家人代為照顧。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