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快訊/花蓮體中驚傳校園霸凌! 受害學生竟被對質繼續同班 控訴校長處理不當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最新消息!花蓮體中驚傳校園霸凌事件,議員接到受害學生家長投訴,指控校方後續處置方式,沒有站在被害同學立場,議員質疑校方與教育處的處置不當,要求在議會專案報告,教育處則是回應,會派遣督學前往了解,而雙方協調過程也會介入處理,而最新進展是,昨天下午李正文議員與簡志隆議員助理陪同受害學生家長到學校會談,加害學生家長在線上參加會議,卻是認為導師偏袒受害學生要求撤換,讓被害學生家長相當傻眼!

  就在昨天下午,花蓮縣李正文議員與簡智隆議員助理非常關心此事,邀請家長會會長娃娃.悠悠(原住民名字)陪同受害者家長到學校會談,行為人家長線上參加會議,教育處科長及督學也到場,家長會長建議行為人家長跟孩子多溝通,家長竟說小孩去看醫生,是導師與教官記過讓他小孩生病,還說班上兩個小孩都生病是導師的問題,要求學校撤換導師,因為導師與教官偏袒受害者學生,這樣的要求讓議員與受害學生家長相當傻眼,議員們聽完導師的回復,呼籲家長給予導師的付出肯定,更強烈要求要校方對受害學生多點關心,分開一個月對於心靈創傷平復是不太夠的。

資料照片

  整起事件發生在去年,體中被害學生遭到同學長期言語霸凌,花蓮縣議員李正文接到投訴在議會質問教育處:「學校請他在家裡休息,什麼叫做請他在家裡休息?然後就不管了?你有沒有站在受傷的,被霸凌的小孩子身上去了解?」雖然加害人已記兩小過,並轉班寄讀處理,但是校方的處理方式根本沒站在受害學生的立場;在事件發生後,輔導老師竟要求兩造對質,然後體中校長古基煌還要求受害人原諒加害人,並且讓受害學生回原班級就讀;李正文質疑,讓受害人回原班級造成該學生心理壓力仍然很大,為何如此處理?

   議員表示,被害人的家長提出訴求,希望對方不要再留在班上,受害學生已經看醫生吃藥,可是校長在霸凌案成立之後,違反專家與委員的意見,只讓對方轉班一個月,而且一個月之後,校長不考慮受害者心情就讓對方回來,小孩看到對方又出現在班上,心生恐懼,家長帶著受害學生親自到學校反應,希望校長重視,校長「不考慮」被害學生心情卻說:對方已經沒有再出現言語霸凌的行為,他就裁示讓對方回原班級。

花蓮體中傳出霸凌事件,輔導老師被控偏袒施暴學生還要求對質引發爭議。翻攝花蓮最速報臉書

  議員在議場激動質詢這起校園霸凌事件,痛批教育處的處理方式,這就是去年底花蓮體中發生同班級學生有語言霸凌事件,被害同學因為心生畏懼因此請假在家1個月,但後續加害同學仍是回到原班級上課,讓被害同學抗拒復學,引發受害家長不滿,要求學校調離原班的處分繼續執行。

  針對這起事件,花縣府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回應:「學校之後的雙方的協談或協商的相關措施,這部分教育處也會在每一次的會議都介入協助處理。」議員李正文強調:「從開始到現在4次的傷害,從你們的報告都是站在你們的角度去看這件事情,並沒有站在學生的角度去看這件事情。所以在這裡要強烈的要求,學校即刻針對學生的部分,不但要讓他復學,讓他能夠不再受到這個壓力。」

花蓮體中校長古基煌(右)。翻攝花蓮縣議會畫面

  花蓮縣議員賴國祥表示:「我希望你們能夠找時間親自家庭拜訪,未來要怎麼樣去招學生,每天有心理壓力的狀況之下,你的成績會好嗎?才怪。希望教育處能夠正視這一點。 」而校方則說,全案依照校園霸凌防治準則處理,相關行為人也有進行懲處,據了解雙方仍未達成共識,建議先進行專業心理輔導再做評估。

  花蓮體中校長古基煌遭到外界質疑處理態度消極,甚至偏袒加害學生與家長,他說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請家長申請,譬如說專業的醫療團隊或是專業的輔導,學校端會接受專業醫療團隊,或專業輔導專家的建議做評估。

  議員對校長的回答依然覺得太消極,要求教育處及校方在下次臨時會進行專案報告,教育處說後續將會責成駐區督學協助處理,只是孩子的內心創傷是否能夠藉此得以改善,引發純樸的花蓮當地人士強烈質疑。

  花蓮縣李正文議員與簡智隆議員助理非常關心此事,昨天下午邀請家長會會長 娃娃.悠悠(原住民名字)陪同受害者家長到學校會談,行為人家長線上參加會議,教育處科長及督學也到場,家長會長 娃娃.悠悠(原住民名字)建議行為人家長跟孩子多溝通,家長竟說小孩去看醫生,是導師與教官記過讓他小孩生病,還說班上兩個小孩都生病是導師的問題,要求學校撤換導師,因為導師與教官偏袒受害者學生,這樣的要求讓議員與受害學生家長相當傻眼,議員們聽完導師的回復,呼籲家長給予導師的付出肯定,更強烈要求要校方對受害學生多點關心,分開一個月對於心靈創傷平復是不太夠的。

  最後議員強調要肯定積極幫忙的學校人員與家長會長的付出,更直指身為主管的校長依然是這樣的消極態度,校園霸凌事件難怪過了半年多還無法圓滿處理,希望教育處監督責任讓事情妥善處理。

新聞出處: 
中天快點TV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6/0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