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比身高限制矮3公分 8歲女童被高速「甩出遊樂設施」墜地身亡

比身高限制矮3公分 8歲女童被高速「甩出遊樂設施」墜地身亡

運營商與操作員隱瞞建議高度要求,導致8歲的阿德琳從高空墜落身亡。(圖/翻攝自https://kknews.cc/

據《每日郵報》報導,一名8歲的馬來西亞女孩阿德琳(Adelene Leong)在2014年與母親前往澳大利亞度假,參加澳洲一年一度的皇家阿德萊德秀中,從遊樂設施Airmaxx360的座位中滑落,在母親與多名目擊者面前頭部朝下墜地,多處受傷身亡。

後續對阿德琳的死亡調查發現,Airmaxx360原始製造商,將建議高度設置為至少140公分,但該遊樂場的運營商卻將最低高度要求設置為120公分。阿德琳的身高為137公分,未達建議高度,導致她在遊玩的過程中,從安全裝置中滑出。在Airmaxx360以每小時100公里的速度運轉時,倒掛於座位上,最終拋向空中墜地身亡。

阿德琳所乘坐的Airmaxx360。(圖/翻攝自https://kknews.cc/)
阿德琳所乘坐的Airmaxx360。(圖/翻攝自https://kknews.cc/

對此,驗屍官伊恩懷特(Ian White)裁定阿德琳的死亡不應該發生,是不可原諒的,本可以避免,而其責任歸咎於運營商沒有設定原始製造商所建議的高度,操作員向乘客隱瞞了實際情況。他明確指出,運營廠商故意向有關當局隱瞞這些限制條件,好讓更多的人能乘坐Airmaxx360。

後續調查指出,阿德琳去世當天,Airmaxx360原本並不會開放,但對於阿德琳之死與設施的安全問題,遊樂園負責人沙利文女士(Jenny-Lee Sullivan)堅決表示:「運營商沒有任何過錯」。2016年檢察官選擇不對阿德琳的死亡提起刑事訴訟,隔年該遊樂園運營商又因違反工作場所健康和安全法被定罪,但他們已經負債累累,無力支付任何罰款。

伊恩懷特建議對澳大利亞的遊樂設施進行緊急改革,包括實施全國性監管程序、設計註冊編號資料庫,以及更嚴謹的遊樂設施檢查制度與檢查員。希望以一個有意義的回應來紀念阿德琳短暫的一生,使澳大利亞高能量遊樂設施的運營和治理發生根本性的變化。

新聞出處: 
CTWANT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6/08